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系统 >> 正文

删除Win10系统无用组件的超详细教程

2017-6-14网络整理佚名
  升级网吧系统到最新win10的用户可能会发现,win10功能十分强大但顾客常用的并不多,这些无用组件看起来就显得累赘了,事实上完全可以删除Win10无用组件来减轻负担,下面就说说删除Win10系统无用组件的超详细教程。
首先网吧联盟说说冗余应用一键卸载:Win10自动安装和下载大量的应用,对于一些无用的应用可以手动进行卸载,对于自己或Win10安装完成后自动安装的应用,大家只要在开始菜单选中应用,再右击选择“卸载”即可。对于那些在安装Win10时自动安装的内置应用,上述方法无法直接卸载,可以借助系统自带命令卸载。以管理员身份启动Powershell然后输入“Get-AppxPackage *需要卸载应用名称* | Remove-AppxPackage”,这样就可以将选择的应用卸载了。卸载的应用如果还要再次使用,只要打开应用商店重新下载使用即可。
再来说说多余服务一键关闭:默认Win10设置大多是以系统服务的形式存在(很难以常规的方法进行关闭)。可能很多系统组件有些朋友用不上。对于多余系统服务,可以借助“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组件进行选择性的关闭。打开控制面板,展开“程序→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在打开的窗口中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去除不必要组件的勾选,比如很多没有配置打印机的用户,打印和文件服务就基本没有用处,去除其前面的勾选,然后按提示进行系统服务的关闭即可。
还可借助专业工具快速精简其他组件:除了上述组件外,Win10内还有其他需要精简的组件如冗余注册表键值、过期驱动、WinSXS临时文件等,对于这些内容的清理可以借助专业工具如Dism++完成。启动Dism++后切换到相应的功能组件进行精简即可,如切换到“驱动管理”,在需要删除的驱动上打勾,再点击移除驱动即可。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