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系统 >> 正文

Win10系统更新/升级失败的处理办法

2017-5-26网络整理佚名
  更新升级网吧系统是常有的事,但有时也会遇到问题,比如win10系统升级失败的情况,具体表现为Win10更新失败提示“无法完成更新,正在撤销更改”,那么针对这样的问题要怎么处理呢?下面就来说说。
使用Win10安装光盘或U盘启动,可使用软媒魔方光盘刻录或U盘启动工具,通过Win10镜像制作,网吧联盟提醒大家注意所用介质中的镜像必须与当前系统的体系结构一致,也就是说32位系统要用32位的安装盘,64位系统要用64位的安装盘。
在启动后按Shift+F10调出命令提示符。执行命令:DISM /image:系统盘符:\ /cleanup-image /revertpendingactions
这里网吧联盟还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系统盘符”要换成对应的驱动器号,一般来说这里会给分配为“D”,可以通过打开记事本notepad.exe,然后点击“打开”来查看每个分区情况,从而作出判断;也可以通过dir命令对可能的盘符,例如C、D、E等进行排查后作出判断。
这个命令可能会提示“暂存目录大小可能不足以执行该操作……”,大家可以忽略这条提示,系统盘空间大于1GB就没影响,但也可以通过添加 /scratchdir 参数来指定目录位置,比如指定D:\temp文件夹作为暂存目录,格式为:/scratchdir:D:\temp
如果找不到合适的现有文件夹作为暂存目录,可以新建一个,命令:md 盘符:\文件夹路径。要删除文件夹,可以用命令:rd 盘符:\文件夹路径
稍候片刻,命令执行完毕,问题应该能够解决,可以重试之前的更新安装。重启电脑后可以在C:\Windows\Logs\CBS处查询日志,就可以找到哪里出问题了。大家可以试试看哦!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