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系统 >> 正文

教你在Win10环境压缩hiberfil.sys文件

2017-5-20网络整理佚名
  现在使用win10的用户是越来越多了,有网友安装win10后发现系统盘根目录下出现了hiberfil.sys文件,而且这个休眠功能文件足足有7.87GB,占用了不少空间,对此很多网友想禁用网吧系统休眠功能,压缩hiberfil.sys文件。那么怎么操作呢?

  首先大家需要进入资源管理器,点击【查看】-【选项】,打开文件夹选项;在文件夹选项窗口,点击【查看】,在【高级设置】栏中,点击【隐藏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文件】去勾,选择【显示隐藏的文件、文件夹和驱动器】,再点击:应用-确定。
  接着进入系统C:\盘可以看到,在系统盘根目录下有一个7.87GB的hiberfil.sys文件(休眠功能文件);右键点击系统桌面左下角的【开始】,在开始菜单中点击【命令提示符(管理员)】。
  然后复制POWERCFG /HIBERNATE /SIZE nn命令,在管理员命令提示符窗口,右键点击空白处,则POWERCFG /HIBERNATE /SIZE nn命令粘贴到了窗口中;这个“nn”是压缩百分比,可输入50~100之间的整数。
  POWERCFG /HIBERNATE /SIZE nn粘贴完成以后,按下键盘上的回车键,操作迅速完成,显示:已将休眠文件大小设置为3382886400字节;再点击管理员命令提示符左边的小框,在下拉菜单中点击【关闭】,退出管理员命令提示符窗口。
  之后再进入系统C:\盘,可以看到hiberfil.sys文件占用的空间为3.15GB,压缩后节省了4.72GB空间;网吧联盟提醒大家注意压缩hiberfil.sys文件可以节省系统C:\盘的空间,但也有可能会出现系统蓝屏的现象,如果出现系统蓝屏现象,可以采用下面的方法解决:
  按下键盘上的Win+R键,打开【运行】对话框,输入:msconfig命令,回车,进入【系统配置】,在系统配置窗口点击【引导】,在引导选项下点击【安全引导】打勾,再点击:应用 - 确定,退出而不重新启动电脑。
  再开机进入安全模式,选择带命令提示符安全模式,回车,进入管理员命令提示符窗口,输入:POWERCFG /HIBERNATE /SIZE 100命令(将hiberfil.sys休眠文件恢复原来系统的默认设置);输入POWERCFG /HIBERNATE /SIZE 100命令后,回车,显示:已将休眠文件大小设置为:8457220096字节,退出管理员命令提示符窗口,重启电脑,问题应该解决。
  最后压缩休眠文件,电脑可能会出现蓝屏。如果物理内存较大,且系统盘空间严重不足时,可以考虑压缩hiberfil.sys休眠文件节省系统盘空间。如果内存较小,如2GB,压缩hiberfil.sys休眠文件也不可能腾出很大的空间,建议不要压缩hiberfil.sys休眠文件。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