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系统 >> 正文

192.168.0.1登陆页面打不开的排查方法

2017-3-15网络整理佚名
  有时候为了进行一些设置常常需要进入路由器页面,在网吧系统电脑输入192.168.0.1登陆后就可进入到路由器设置页面,但有些网友却遇到了192.168.0.1页面打不开的情况,下面就说说排查方法。

一般来讲192.168.0.1登陆页面打不开的原因主要有电脑IP地址配置、电脑和路由器之间的连接、路由器本身的稳定性存在问题。首先是连接问题,电脑和路由器之间连接不正确具体表现在网线一端插在了路由器的WAN口(有的路由器称之为Internet口)上,另外一端插在电脑上面。正确的连接方法是:网线一端应该插在路由器的LAN口上(路由器一共有4个LAN口(1、2、3、4),插在4个LAN口的任意一个口都可以),另外一端插在电脑上面。
然后就是电脑IP地址配置问题,电脑中的IP地址和192.168.0.1不在同一个网段,即电脑的IP地址不在192.168.0.2-192.168.0.254的范围之内,会使得电脑无法和路由器进行通信,自然在浏览器中就打不开192.168.0.1设置界面了。建议检查电脑IP地址是否在192.168.0.2-192.168.0.254这个范围,检查方法如下:
1、同时按下键盘上面Windows+R两个按键。Windows按键一般在键盘左下角Ctrl和Alt两个按键的中间。在弹出的运行程序框中输入“cmd”,不用区分大小写---->点击“确定”。
2、在打开的CMD运行界面中输入“ipconfig”命令,然后按下键盘上的回车按键(也就是Enter按键)。在运行结果中查看IPV4地址是否在192.168.0.2-192.168.0.254范围之间。在这个范围之间就不是IP地址的问题,如果不在这个范围之间就需要重新配置电脑的IP。
还有就是路由器质量问题。如果电脑和路由器之间的连接没有问题,且电脑的ip地址设置也是正确的,或者正确把电脑的IP弟子配置为自动获取后,但电脑的IPV4地址依然不在192.168.0.2-192.168.0.254区间,那么可以初步判断是路由器的问题了。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