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现象】

Windows 2008R2 Sp1 环境下,在系统日志里面有这个提示“设备 \Device\Ide\IdePort2 没有在传输等待时间内响应”,这个问题在以前的2003环境下是没有的,升级到2008R2之后就有了,导致无盘或者游戏虚拟盘服务会随之重启,或者出现客户机卡顿,甚至死机蓝屏的现象,蓝屏有可能的代码是7B和8E。

1 2 3


【原因说明】

RST快速存储管理驱动版本过高导致此问题


【解决方案】

使用低版本的驱动程序即可


【问题分析】

经过对比分析,综合查找出现此问题的现象之后,发现规律是有这么几个:1、芯片为ICH7系列,并且了主板开启AHCI;2、无论是2008或者2003环境下都有出现;3、都安装了最新版本(驱动精灵推荐的版本)的RST快速存储管理驱动(AHCI驱动)

由此可见,此类问题应该是一个共性,在ICH7环境下使用过高版本的驱动之后出现此问题几率变高。

54

经过测试,已经3天多没有出现过此问题了,后续继续观察,是否还会有这个问题出现。

我2008R2sp1是用这个 版本  http://drivers.mydrivers.com/drivers/325_130006.htm

 

这里也有解决方法:http://bbs.icafe8.com/thread-84503-2-1.html   13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