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现象】

      f1浏览器服务端已经安装完毕,客户端也已经获取到服务端IP地址,但打开youku和土豆等视频网站不显示视频加速中的提示。并且服务端看不到连接的客户机。

     2013-05-20_204814


【原因说明】

      客户机连接服务端所需的端口3210被其他程序占用,导致客户机无法通过此端口连接到f1浏览器缓存服务端,最终导致缓存不生效。

     f1


【解决方案】

     通过命令netstat -ano查看当前占用3210端口的程序什么什么,在任务管理器将其结束或更换此程序使用的端口,由于案例中是系统进程,无法结束,只能临时建议更换系统尝试。后期f1浏览器服务端会增加端口更改功能。


【问题分析】

     首先检查了客户机是否已经正确获取到f1浏览器的服务端IP地址,经检查通过注册表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SWBrowser项是可以看到服务端IP的,如下图:

     QQ图片20130520205427

     既然可以获取到IP地址,那么应该是在与服务端缓存数据的通讯包出现问题,服务端使用的端口是3210,那么很有可能是服务端这个端口被屏蔽掉了,查看系统防火墙并没有开启,最后由研发人员排查通过命令netstat发现3210端口被系统Winlogon.exe占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