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故障解决 >> 正文

如何用光盘修复SATA硬盘的分区表

2012-11-18网络收集佚名

一块160GB SATA硬盘,使用不到一年,经常BT下载,最近出现了故障,无法登陆系统,检测发现是硬盘分区表被损坏了,于是上网寻找硬盘分区表修复工具,试用了许多软件都无法识别硬盘,很多硬盘修复软件只能对IDE硬盘进行修复,无法支持SATA硬盘,最终找到了《易我分区表医生》,它提供了SATA硬盘的MBR、分区表和分区的引导扇区错误等修复功能。

     于是去朋友那里找了一台可使用的电脑,安装并运行修复软件,如果电脑具有软驱,此时插入一张空白1.44MB软盘,并在“常规”菜单下选择“创建紧急启动盘”,之后根据提示操作即可。遗憾的是,笔者的电脑没有软驱,于是进入软件安装的目录中,发现有一个Ptd.iso文件,它就是《易我分区表医生》ISO镜像启动文件,将ISO镜像文件刻录成启动盘,就可以用光盘来恢复硬盘分区表了。

     要提醒大家的是,硬盘分区表修复之后,可能会造成硬盘数据丢失,修复之前请备份好重要文件,以免造成没有必要的损失。

     将启动光盘带回家,开机后进入BIOS设置中,将引导方式改为“CDROM”(图1),重启电脑后开始以光盘引导进入DOS模式,此时会对硬盘分区情况进行检测,并开始加载光盘中Ptd.iso文件里的应用程序(图2),不一会就登录了软件修复界面了。

图1 修改BIOS

图2 开始加载光盘中Ptd.iso文件里的应用程序

     一般而言,被破坏的分区会显示一个红‘X’标志,右键单击这个分区,选择“Fix boot”选项(图3),接着会出现一个对话框,然后选择“Auto”自动修复模式(图4),它将自动检测和修复这个分区的引导扇区,修复完毕之后,退出软件并重启电脑,此时故障得以解决。

图3 选择“Fix boot”选项

图4 选择“Auto”自动修复模式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 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网络收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