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安全 >> 正文

微软紧急召回Windows更新补丁:可导致系统崩溃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在用户汇报了Windows August Update更新程序导致系统崩溃和重启问题后,微软已经建议用户卸载这个更新。

微软表示,该公司发现August Update的问题与四个更新有关,包括2982791、2970228、2975719和297533。这些更新是8月2日开始推出的,可以解决安全和功能问题。

微软上周五更新了安全公告牌MS14-45,就上述更新相关的问题向用户发出警告。“微软正在调查与安装这一更新相关的行为。”该公司写道,“微软建议用户卸载这一更新。作为一种预防措施,微软已经删除了2982791安全更新的下载链接。”

MS14-045适用于Windows 7、Windows 8、Windows 8.1,以及Windows Vista和Windows Server 2003。

具体而言,微软发现了3个与用户安装更新时的行为相关的已知问题。首先,安装到非默认字体目录中的字体,无法在将其加载到任何活动会话时进行修改。其次,字体无法正确渲染。第三个问题最为严重:微软表示,该公司正在调查安装更新后可能带有“0x50终止错误信息”的报告。

如果已经下载了这些更新也不必担心,仍然有相应的方案可以解决这一问题,只不过需要对注册文件进行一些修改。微软的这份安全公告牌已经给出了步骤:用户需要进入Windows Recovery Environment,删除fntcache.dat文件,重启,导出该文件,再次删除文件,卸载更新,重启,重新导入该字体文件 。请用户务必参考官方链接: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982791。

之前有报道称,多名用户安装上述更新后出现系统故障,其中一名用户已经发现了字体问题的解决方案

微软之前都会定期发布Windows 8.1这样的重要软件更新,提供重要的功能来升级操作系统。但该公司今年8月却没有采取行动而是将一小部分功能升级与安全更新集成在一起,也就是目前出现问题的August Update。

微软还在上周五针对所有主要版本的IE系统发布了修复程序,但该程序与刚刚召回的Windows更新程序无关。

本文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新浪科技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