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技术 >> 技术网管 >> 正文

锐起模仿S盘做法的一些思路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整理 时间:2012-12-20我来说两句
网众无盘有一个比较特殊的S:盘,相信所有自己安装过网众的客户都对S: 盘不陌生。它在网众系统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网众的客户端缓存设置要特别地强调一下,您就算再小气,也应该给S:盘设置一些缓存

  S:盘的缓存设置是随每台客户机的,在Boot管理器中进行如下设定:

  1)512M: 32M

  2)1024M:128M

  3)2048M:256M

  4)3072M:256M

  5)4096M:256M

  [2048M客户机内存:]

  vir001~vir100:

  256M(s:) + 256M(phy) = 256M

  Vir101~vir999:

  256M(s:)+256M(phy)+256M(nv78096) = 768M


  从以上我们可以看出,网众的S盘所使用的缓存是客户机的内存而不是服务器的内存。网众如此的重视页面文件,可想而知页面文件在客户机的地位有多么的举足轻重,网众S盘是因为网众的独特机制,那么锐起如何来实现网众的这种S盘呢?

  曾经有人提出过设置一个镜像包来存放页面文件,甚至设置内存盘来存放页面文件(这个曾经误导了一代人其中也包括我),不过从锐起的回写机制而言,这个镜像包只是提供读,所有回写全部都回写服务器,所以这种做法对于性能提升并没多大帮助。

  因为锐起是整体回写而非镜像包独立回写,所以要想把页面文件的回写独立出来我曾经想到过利用虚拟盘来分离页面文件的回写,不过此做法好像对整体性能没多大帮助(因为条件限制我并没用SSD测试过,有条件的朋友可以去测试下)。

  客户机4G内存可以设置内存盘来回写页面文件,但是2G内存呢?
其实锐起模仿网众S盘的关键就在于客户机磁盘缓存的设置:

  1.设置一个镜像包用来存放页面文件。
  2.在超级用户模式下格式化完磁盘立马转换为普通模式,然后再把页面文件设置进这个磁盘。
  3.安装SC的XP版本,然后对存放页面文件的盘符设置256M的缓存。至于这里的缓存设置读还是写我们先来看一段关于缓存的说明。

  磁盘缓存分为读缓存和写缓存。 读缓存是指,操作系统为已读取的文件数据,在内存较空闲的情况下留在内存空间中(这个内存空间被称之为“内存池”),当下次软件或用户再次读取同一文件时就不必重新从磁盘上读取,从而提高速度。

  写缓存实际上就是将要写入磁盘的数据先保存于系统为写缓存分配的内存空间中,当保存到内存池中的数据达到一个程度时,便将数据保存到硬盘中。这样可以减少实际的磁盘操作,有效的保护磁盘免于重复的读写操作而导致的损坏,也能减少写入所需的时间。

  从以上我们可以知道我们需要设置的是写缓存而不是读缓存,我相信有人会开始说了,直接设置本地缓存不就OK了,还这么麻烦?

  不过我想说的是,如果想内存专项专用,就得这样设置缓存。

  客户机2G内存的话:

  锐起客户机本地设置128M缓存,客户机上存放页面文件和IE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