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计费 >> 正文

万象网吧网管收银端上机列表客户端列表相关功能介绍

                     

字段说明

字段名称 说明
电脑 显示客户端的电脑名称和状态,状态显示优先级如下:

注意:当定额、余额不足状态下,若客户机是关机的,收银端图标状态优先显示关机状态。

  • 上机列表/客户端列表:关机或无法连接;
  • 上机列表/客户端列表:该机异常,可能脱管;
  • 上机列表/客户端列表:该机已被预订;
  • 上机列表/客户端列表:已开机,未上机,锁屏状态;
  • 上机列表/客户端列表:余额不足;
  • 上机列表/客户端列表:挂机;
  • 上机列表/客户端列表:定额上机;
  • 上机列表/客户端列表:正常计费;
  • 上机列表/客户端列表:管理员解锁;
  • 上机列表/客户端列表:包间区域。
上机时间 上机时间采用24小时制显示,格式为“时:分:秒”,本软件计算时间以系统时间为准。 

注意:请你务必采用24小时制时间,如果您采用12小时制,可能会出现计费不准确的情况。

区域 区域是指当前客户端所属的计费区域,可以设置不同的收费区域,如果未设置则所有客户端默认为“默认区域”。
卡号 卡号分为临时卡和会员卡,以标记“-”区别,如 -123表示临时卡;123表示会员卡。
卡类型 卡类型分为计费卡和计时卡。当列表中出现定额收费后表示为“xx:xx”,即“费用:时间”,只有计费卡才能定额收费。
押金 押金是指上网预交费,如果是会员该处显示为会员卡中的剩余金额或剩余时间。 
用时 用时是指当前已上机使用的时间,格式为“小时:分钟”。
附加费 附加费是指除当前上机产生的费用以外的费用,如购买商品等费用。
费用 费用是指该上机用户到目前为止总共消费了的金额。
余额 余额是指该上机用户卡内所剩余的金额或者时间。
预计下机 根据用户上机的区域的费率,选择的扣费方式,根据余额计算预计的用户的下机时间。定额费率后如果用户还剩余有余额,还会计算其剩余余额使用完毕后的下机时间。30秒钟更新一次预计下机时间。
  • 预计下机时间小于等于60分钟的会显示具体“60分钟后”下机;
  • 预计下机时间大于20分钟的显示“大于20分钟”下机。
  • 0押金上机的剩余时长显示“0押金上机”不显示剩余可上机时长。
备注 是指操作员在该上机用户上机时对其所作的记录,方便在结账时查看。

注意:正上机的卡有非现金(第三方加钱)加钱,会在备注栏备注第三方加钱。


颜色标识

上机列表根据电脑上机状态用不同颜色标识:  

  • 黑色:正常上机显示为黑色字体;  
  • 绿色:定额上机时标记显示为绿色字体; 
  • 红色:上机卡的押金或者剩余时间不足设置的提醒费用时显示为红色字体;
  • 橙色:异常状态(计费中但未开机、客户端解锁等非正常状态) 。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万象网管官网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