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业界访谈 >> 正文

九点教你成为一名优秀的网吧网管

2012-12-19网络整理佚名

  无论一个人从事什么职业,最重要的是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那么如何做好网吧网管,而且是一名优秀的网吧网管,是很多网管的心声!
  1、学历没那么重要。其实在网管这一行,高学历并不讨喜,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你没有工作经验,没有与团队合作的经验,也没有解决突发事件的经验,我大学毕业那一年,也曾经抱着这样的想法进入网管这一行,后来才发觉其实不是那么回事情,学历,对于网管并不是最重要的,经验才最重要。
  2、有技术还要注意言行.很多朋友进入网管这个行当之后,学习了些技术,就开始出现一种不好的心理,觉得自己有技术就可以NB,跟其他同事,特别是服务员级别的同事,说话很不注意,让人听了很不舒服,这不利于团结,在单位人际关系不好是无法长久的呆下去的。
  3、网吧不是企业.很多朋友拿网吧跟正规单位比较,我觉得作为网管这个就不要比了,不可能,什么员工不牵扯老板私人交情,休息加班有规定等等,别老想着自己是个多高的职位,抱这样的想法其实很不实际的,网管始终是做服务的,要不你就尽正规的单位得了。
  4、网管需要的技术不多.网吧的技术就包括以下几个大类:硬盘制作与还原:会装系统,心细一点,别丢什么东西,会GHOST,会对刻;游戏同步更新;XP和2003SEVER的基本操作;网吧游戏的一些问题;局域网的问题,比如ARP攻击;硬件检测;一些通讯和办公软件,比如ts,office等等。
  5、服务才是网管的根本职责。如果你技术也厉害,还能帮他出些主意在生意上,他会更重用你,这是我的经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多留心学习一些管理和经营方面的知识,多想想怎么提高网吧的人气和收入才是最重要的,你技术再好,客人不来你也一样没办法。
  6、少抱怨,多帮忙。你要开一家网吧估计开得更少,想提高薪金,帮自己和同事们都多赚一点,首先你要到那个位置上,好象领班和店长,然后尽量从增加网吧的副项收入方面下手,先增加网吧能提供的副项服务,增加网吧的流水,再提高大家的提成工资,这样才是良性循环。
  7、上班要认真,做好工作就是本质。没有人喜欢花钱雇个人来玩游戏的,别跟我说什么玩游戏是为了工作,那不需要你上班下班都在那里玩,游戏必须玩,但是别上瘾,别忘记自己是为了什么玩游戏。还有的网管,在网吧搞个网吧主页赚钱,我要说的是,不是不可以,但是得找个好点的吧,如txwb增值联盟就不错。
  8、做网管其实也是做人。我们做的是服务行业,要有自己正确的心态,客人是需要我们帮助的,他对你要求越多,越证明你的服务到位,他依赖你,其实这是你的成功,对客人好一些,随意一些,能帮的尽量帮一下,人家也会知道你的好,时间长了会交上有些好朋友的,很多机会也是朋友给的呢。
  9、别将网吧当做自己的终身事业。网吧其实是一个学习的地方,学习技术,学习管理,学习待人接物,学习为人之道,但是别以网吧为家,也别下什么决心在网吧呆一辈子,就算你想,老板也不会给你机会,有好的机会还是要往上走。
  相信看了这九点如何做好网吧网管,只要你做到了,相信你离一名优秀的网吧网管也就不远了!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 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