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业界访谈 >> 正文

【牛哄哄】大话西游之网吧篇

2006/5/2417173牛哄哄
牛哄哄,几乎每天一篇,用辛辣诙谐、幽默搞笑的方式,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向您披露黑幕、讽刺不良现象、讲述IT爆笑故事,让您在笑声中吸取教训,获得智慧,减少损失。关注牛哄哄,关注您的IT生活,关注您的切身权益。牛哄哄宗旨:伸张正义,激浊扬清。替消费者说话,为弱者鸣冤!


 话说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受封归来各归各处。网络经济的大潮汹涌澎湃,仨徒弟终于按纳不住,先后脱下袈裟跳进海里——开起了网吧。而且都把地点选在了京城,一来是这里人多钱厚;二来是听说师傅最近捞到了文广局长的美差,俗话说“背靠大树好乘凉”,有这么大树荫罩着,自然会过得比较滋润……

  牛哄哄这日随团来到京城游玩,他虽然一直否认“网瘾综合症中晚期患者”这一诊断,但一天不上网,就仿佛大西洋水底来的麦克离开水似的,无精打采浑身难受。趁着自由活动的空儿,牛哄哄窜到网吧一条街。要说这里的网吧密度可实在是高,不到二三百米的地段,竟聚集了18家大大小小的网吧,还真让人拿不定主意该进哪家才好。

  “施主,欢迎光临《厚道人网吧》,我们这里机器好、网速快、环境优美、服务上乘!” 牛哄哄一看,原来是沙悟净,“好的,不知道多少钱一小时啊?”

  “您放心,我们收费非常合理,每小时两元……”

  “大哥,想上网吗?来我们这里吧,便宜!一小时一块五!”

  “大叔,还是去我们那吧,一小时一元,实惠!”

  “大爷,去我们那吧,大放血了,一小时五毛!”

  ……

  不知道从哪儿杀出了一帮虾兵蟹将,霎时间把牛哄哄围在当中,东拉西扯的差点没把他弄散架子了。估计再这么杀价下去,牛哄哄非被抬举成北京猿人不可。

  “全都住手!我们这里全免费!”沙僧一句话把所有人都震住了,俄尔一片指责声起:

  “我说沙和尚,你也不太厚道了吧,这不是明显搅局嘛,你不想活,也别把我们大伙儿往死里整啊!”

  “对,说的没错。咱们联名到文广局告他去,这网吧的价格也杀得太离谱了吧!”

  “是啊,再这么下去,连裤衩都得赔光了。”

 牛哄哄正站在那里听他们吵吵,忽然一个美女拉起他的胳膊就走,转身进了一家网吧。只见PLMM摇身一变,露出一副猪脸,“小兄弟,傻站在那儿多耽误事儿啊,我们这《无赖网友俱乐部》,你想玩什么有什么,想看什么有什么。”

  牛哄哄一看,这里规模还不小,几乎座无虚席,“老板,看来你这里生意不错啊!”

  “那是当然,做生意嘛,脑筋得够灵活儿。象他们和我师弟那样一味傻乎乎的杀价,把别人弄死了自己也没多少气了。看我这里多好,监控软件扔一边儿,上网不用证件牌儿,什么网游咱都有,没事聊天看毛片。

  对了,咱老猪还有最绝的一招儿杀手锏,雇辆中巴车专到中小学校门口等着去,午休或者晚上放学免费拉祖国的花朵们到我这里来潇洒。你说咱这全心全意为顾客着想,主动上门服务的态度,生意能不火嘛……”

  生意歪经源源不断的从那张拱嘴中吐出来,牛哄哄越听越有气,转身拂袖而走,敢情这是一位黑心的老板。出来时正碰上文广局长唐三藏下来检查,“其实网吧竞争激烈是必然的,这是市场经济的规律,他们网协会员不是有什么价格联盟吗?”

  “这种联盟再怎么说也是民间组织,管理上松散得很,一切靠自觉。就象那搭好的多米诺骨牌,只要一家倒下,立刻崩盘,而且以后竞争会更恶劣。”

  “不要危言耸听嘛,并不是所有的网吧都经营困难,听说我大徒弟孙悟空就弄得有声有色,其实网吧经营不能把来钱道儿都盯在网费上。”

  “哦,这没错!我听说在孙大圣那儿,网费收入只占个零头。其它的什么代刻光盘、代卖点卡、提供饮食等为他赚了大把的银子。另外,他还拉来了硬件和游戏厂家的赞助,时不时的举行一些比赛或活动,一面为厂商打广告,一面还可以吸引顾客。这么好的例子,你们怎么不推广一下呢?”

  “市场行为,不好过多干预嘛,等他们自己慢慢整合吧……”

  “难道管理者除了收费,就没有引导和调控责任?非得象楼市似的,一边是一亿多平方米的空置,一边是百姓怨声再道买不起房,这时再管可就能了!”郁闷的牛哄哄摇摇头走开了,路边的卡拉OK有人正在用嚎式唱法演绎着甘萍的那首《三个和尚》:

  一个和尚挑呀么挑水喝,
  两个和尚抬呀么抬水喝,
  三人和尚没水喝没呀没水喝。
  为什么呀和尚越来越多,
  为什么还有些和尚在缺德,
  为什么呀长老不来说一说,
  睁着眼闭着眼念那阿弥陀佛……

本文来源:17173 作者:牛哄哄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