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营销常犯的18个错误,中小企业很容易陷进去

2022/10/2本站原创佚名

营销做得好,销量少不了。

可是有很多中小企业在营销的过程中会犯各种各样的错误,最常见的错误有18个,看看你是不是也犯过?

第一、产品销量不佳,就去打广告。很多创业者认为产品销量不好的时候,是因为公司的广告做得不到位。只要广告打好了,就会有很多人购买。

实际上,产品销量不好,很有可能是产品在某个方面出现了问题。或许是产品定位,或许是产品包装,又或者是产品质量。

当一个产品出现问题的时候,不管你怎么打广告,提升销量也只是昙花一现而已。自己终究要面对产品本身的问题。

一个好的产品才真正值得大量的广告投入,这也会让公司获得源源不断的现金流。

第二、广告长时间连续性地毯式地轰炸。很多人做广告为了让某个产品一炮走红,砸下重金,在短时间内天天在黄金档出现。这种砸钱方法确实很有魄力,但是很有可能会造成营销费用浪费的情况。

真正投放广告是怎么做的?一般在新广告刚推出的时候,可能会天天播放,随着消费者连续多次看到之后,广告投放会采用间隔投放的方式,比如:每隔一天,放一次广告。这么做的好处就是营销费用下降了一半,但是营销效果却只下降了10%左右。随着用户看到的次数增多,广告可以改为3天放一次,甚至是7天放一次,营销费用又会大幅下降,但是消费者却感觉你一直都在,信任感不会下降。

第三、用户所见即所得。可能有人会诧异,所见即所得不是挺好的吗?以国内的方便面厂商为例,袋子上画着大块牛肉,结果里边没有牛肉,这就会让消费者感觉被骗了。就算袋子里边真的有一块牛肉,依然不能满足消费者,因为袋子上画了一块牛肉,袋子里也有一块牛肉,这也只是符合预期而已。

真正聪明的公司都是在做超出预期的事情。举个例子,包装袋上画了一块牛肉,但是打开之后,却有七八块牛肉,这就是远远超过预期了。

第四、定位不足。我一直在强调“定位定江山”,定位一定要找得准。如果定位没定好,营销费用会有大部分会浪费掉。

第五、不想成为市场的第一名。很多创业者在创业的时候不敢想成为行业的第一名,一是因为第一名太强大了,二是因为中国的传统哲学讲究“藏锋”。可是成为行业第一名之后,你会拥有行业的定价权,还会拥有丰厚的利润。有统计指出,行业第一名的利润会是行业第五名利润的3倍左右。

第六、模仿竞争对手。不能单纯模仿竞争对手,这是行业大忌,因为你会被贴上抄袭的标签。举个例子,不能因为星巴克出了一款猫爪杯火了,我们也赶紧去出一款猫爪杯,这只是让消费者感觉你是一个模仿者。

第七、低价才是王道。人们总感觉低价才是让消费者疯抢的主要原因,实际上低价也是企业不赚钱的根本原因。举个例子,假设产品的成本是1元,出厂价是1.2元,看似有20%的毛利润,实际上减去员工工资和税收之后,你会发现公司并没有多少利润。

某些医美行业之所以暴利,是因为成本只有2元的东西,出厂价已经达到了20元,到达消费者手中会超过1000元。因此,不要怕价格高,只要能给客户价格高的理由就行了。

第八、小企业没办法做营销。营销并不只是在电视台或者互联网平台做广告,在公交车身做广告也是营销,通过无成本的社交媒体表达自己也是一种营销。因此,没有钱并不是企业不做营销的借口,因为有太多营销方式并不需要钱了。

第九、频繁更换营销活动。很多创业者心态比较急,在做了一个营销活动几天之后,发现没有效果,立刻就想更换掉。就这样几天换一个活动,搞得消费者也不知道之前的活动还管不管用。实际上,有些营销活动并不是立刻见效的,而是经过一段时间的发酵才能爆发。

第十、争取客户100%的满意度。一个人想要做到完美是一种值得肯定的精神,可是没有什么产品能让客户100%满意的。就连苹果、特斯拉这样的公司也没有办法做到客户100%的满意度。毕竟每个客户想要的产品都会有细微差别的,产品可能因为缺失某个功能就会让消费者不太满意。

第十一、不断研发新产品。公司想要打造一款经典产品不容易,在一款产品还能给公司带来巨额利润的时候,不要轻易推出光芒盖过它的产品。如果一直不断推出新的产品,它反而会对公司造成伤害。节奏一定要控制好,不要太过着急。

第十二、强调功能忽略收益。如果让你介绍一款豪车,你会怎么介绍?是不是把它用到的每个黑科技都说一遍?我就一样,如果你的客户群体都比较年轻,那么则会提醒这些客户,一定要安心开车,因为副驾驶的腿会很长,不要分心哦!

产品的性能固然重要,但是能给客户带来哪些收益会显得更重要。

第十三、不会数据化营销效果。一个营销活动是否成功,需要从多个维度考量,最好将每个维度的表现用具体的数值来代替。这样做的好处就是方便量化,从而更容易总结经验教训。如果公司的营销活动没有任何的数据化,那么只能是原地打转。

第十四、不关注竞争对手。如果你在进步,你的竞争对手也可能在进步。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只有充分了解竞争对手的变化,我们才能做出相应的调整。关注竞争对手并不是一时的行为,而是一直的行为。

第十五、关注固定的几个目标市场。创业时很神奇的事情,你感觉你的产品适合某个群体,然而它可能在其他群体中更受欢迎。因此,要不断扩大自己的目标市场,不要让自己的思维把自己限制住。

第十六、不敢充分表达产品的优势。如果一个产品做广告的话,那么最好只强调一个特点,这样会更容易被消费者记住。

可是我们在做低成本的营销活动时,完全可以多介绍一些产品的特点,这样反而更容易激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因为不同的渠道,对应的营销策略是不同的,除了做广告以外,在其他场合可以多尝试产品的多个优点。

第十七、不重视客户的终身价值。当一个客户认可了某个品牌的某个产品之后,他们就有可能买这个品牌的另外一件产品。如果你能给客户提供更多的产品,那么客户的价值就会越大。一个品牌想要开发一个新客户很难,但是想要让老客户购买其他产品就会相对容易。

第十八、不能失去任何一个客户。企业的定位是在一直改变的,目标用户也会悄然发生改变,因此不要因为失去一些客户感到难过,只能你在失去的同时,得到了更多的客户,这就是可以接受的结果。

你有犯过以上错误吗?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用资本思维与创新模式融合,全世界都是你的舞台!

在新商业的世界里,没有被淘汰的行业,只有被淘汰的产品和过时的商业模式,未来所有的商业竞争都会聚焦在产品创新和模式创新上。

一家公司或一个老板,如果创新能力短缺注定会提前败下阵来,请记住没有创新力,哪有想象力!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