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最新!美国国家档案馆:特朗普的部分总统记录仍下落不明,啥情况?

2022/10/2本站原创佚名

每经编辑:杜宇

央视新闻10月2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当地时间10月1日报道,美国国家档案和记录管理局表示,目前还没有找回所有本应在特朗普政府任期结束时上交的总统记录。

美国国家档案和记录管理局在9月30日致众议院监督与改革委员会主席卡罗琳·马洛尼的一封信中表示,一些特朗普政府的白宫工作人员使用非官方电子账户进行官方事务,事后并未转发至其官方电子账户,导致部分政府电子记录丢失。信中还说,美国国家档案和记录管理局将与美国司法部协商决定是否采取行动追回因违反《美国总统记录法》而丢失的记录。但美国国家档案和记录管理局拒绝透露前总统特朗普是否交出了所有总统记录。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5760333

根据《美国总统记录法》规定,每届政府都必须妥善保存所有的总统记录,以便在政府任期结束时可以把一套完整的总统文件档案移交给美国国家档案和记录管理局。若记录被不当删除或未被适当地移交至美国国家档案和记录管理局,该机构会要求相关人员归还有关文件。

据央视新闻9月13日消息,当地时间9月1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督委员会表态寻求国家档案馆对前总统特朗普在任时的总统文件进行紧急审查。

该委员会主席卡罗琳·马洛尼表示,委员会还要求国家档案馆向特朗普寻求书面证明,证实他已经交出了所有总统文件和机密材料。此外,马洛尼希望特朗普能够确认,他没有复制或转移重要文件到国家档案馆或司法部以外的任何地方。

据新华社报道,特朗普2021年初卸任总统后,没有立刻把任内文件交给美国国家档案和记录管理局。双方沟通一年后,今年1月该局从海湖庄园运回15箱文件,发现其中一些文件涉密,有些文件“被撕毁”,于是联系FBI。FBI在那批文件中发现近200份涉密文件。

这是2017年3月22日拍摄的美国佛罗里达州棕榈滩海湖庄园。图片来源:新华社

美国司法部说,6月FBI人员造访海湖庄园期间,发现特朗普团队可能故意隐藏涉密文件。司法部已对文件问题启动刑事调查,调查方向包括特朗普从白宫带走并在自己住所存放文件过程中有无不当行为,特朗普方面过去数月是否有阻碍调查的行为等。

8月8日,受命于司法部,FBI突击搜查海湖庄园。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有前总统因为刑事调查而被突击搜查住所。查获物件清单显示,FBI人员从庄园带走33箱物品,共有超过1.1万份文件或照片,其中100余份标有密级,18份为最高级别的“绝密”文件。特朗普否认有不当行为,指责搜查出于政治目的,主张任命独立专员审查FBI从他住所带走的物件。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

每日经济新闻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