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本周搬离乐视大厦 乐视:为自己正名,我们不靠房租

2022/9/23本站原创佚名

驻扎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朝阳公园桥畔的乐视大厦整整九年之后,乐视将正式告别曾经历了辉煌也跌落至低谷的大本营。北京青年报记者9月22日从乐视获悉,由于新业主入住,公司将于9月24日起陆续搬离,新办公地址将位于乐视大厦向东不到三公里的达美中心。

这里曾是当年乐视鼎盛时期的核心中枢,尽管多年前已经更名,但如今人们仍然习惯称其为“乐视大厦”。据了解,随着2017年融创董事局主席孙宏斌成为乐视新掌门,为与贾跃亭进行彻底切割,这里被更名为“乐融大厦”,融创元素显而易见。

对于很多老乐视人而言,这座乐视大厦承载了乐视的辉煌与沉沦。在最辉煌时期,这座大楼里容纳的乐视员工超过万人。尽管如此,这还不是乐视的全部人马,由于空间有限,当时乐视的不同团队在北京多点办公,各办公楼之间有专车往返。而当时那么多办公场所、那么多员工的背后,正是乐视当年庞大的业务体系。

当时乐视团队占据了这座大厦的绝大部分办公空间。对于当年的乐视大厦,很多老员工也还都印象深刻——大厦1层是乐视生态体验厅,很多用户都曾在这里体验过最新款的乐视超级电视、超级手机,甚至还零距离接触了乐视体育的超级自行车、LeSee乐视汽车。

大厦3层是乐视移动团队,这里见证了乐视超级手机的横空出世和首年销量破千万台的业绩,但这里也是2016年乐视资金危机爆发的发端。

大厦5层和6层是乐视超级电视团队,这里诞生了国内最早的互联网电视,对中国彩电行业的发展模式带来了巨大震动。

大厦7层和8层,曾是乐视的硬件销售团队。这里一直是乐视“919黑色乐迷节”和“414红色乐迷节”的主战场。2015年9月19日,贾跃亭曾与全体高管、员工在这里整夜奋战。这也是乐视最辉煌的一个“919乐迷节”。

大厦9层至12层,主要是乐视互联网研发、运营和业务人员办公区,乐视的新产品大多从这里诞生。

大厦15层是原乐视生态营销中心,主要经营乐视的广告业务。也正是在这里,乐视开创了国内大屏广告营销的先河,为客户打开了在电视机上投放广告的新渠道,如今这种模式已经成为国内互联网电视的标配。

大厦16层是乐视财务、人力、法务、资本等职能部门。而最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层的西南角曾是贾跃亭的办公室,他常在这里吃方便面就着火腿肠。 再楼上一层则是乐视的会议层,乐视的很多大事都在这里决策。

随着2016年末乐视的资金链开始出现问题,乐视大厦再度成为外界瞩目焦点时,已经是因为这里聚集着讨债人群。“他们不仅在大堂里打铺盖彻夜守候,有时还会出现在办公区里。”对于这些场景,很多老员工至今难忘。

近期,乐视大厦再上热搜,是因为有媒体报道“乐视靠大厦租金,员工过上神仙日子”。不过,随着新业主接手这一楼盘,“神仙日子”不再继续,乐视的办公区也将正式告别乐视大厦。虽然一个时代终结,不过乐视方面今天表示,“我们刚好为自己正名,我们不靠房租!”

“‘新家’尚未装修好,但我们不磨蹭,全力配合腾退。一切过往,都是历练,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期待在新的地方有新的开始。”乐视方面表示,他们的新办公地点将在距这里两三公里的达美中心。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含信息网络传播权)归属北京青年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钦

编辑/樊宏伟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