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媒体:俄罗斯计划未来三年天然气出口削减四成

2022/9/23本站原创佚名

新近消息显示,未来三年,依赖进口俄罗斯能源的欧洲民众还要继续承受痛苦。

当地时间22日周四,媒体称,俄罗斯政府制定的未来三年计划草案显示,2023年到2025年,俄罗斯管道输送天然气的年出口量将减少将近40%,降至1252亿立方米。草案估算,今年管道天然气出口量为1420亿立方米。

同时俄罗斯预计原油出口将保持小幅增长。上述草案显示,明年、即2023年,俄罗斯将出口原油2.5亿吨,较今年交付的2.43亿吨增长近2.9%,2024年和2025年将分别出口2.55亿吨和2.6亿吨,年增长约2%。

同时,草案预计,明年俄罗斯石油产品的出货量会降至1.13亿吨,较今年的预估值1.3亿吨下滑1.3%。

上述预算草案并未按具体市场细分出口量。不过,根据历史数据和最近的表现,媒体推测,明年,土耳其可能是简称“俄气”的俄罗斯天然气巨头Gazprom在欧亚大陆的最大单个客户。去年俄气向土耳其出口了将近270亿立方米。

另外,中国有望成为明年俄罗斯天然气的第二大买家。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中石油)官网公布,今年2月3日,该公司与俄气签署中俄远东天然气购销协议。

2月4日,简称“俄油”的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 Oil)又与中石油签署协议,将在为期十年内过境哈萨克斯坦向中国供应1亿吨石油的协议。

中石油称,2月4日与俄油签署的是保障中国西部炼厂供油的原油购销合同补充协议。这些合作文件的签署,将进一步夯实中国东北和西北能源通道资源基础,为深化中俄油气领域长期合作筑牢根基。

中石油提到,截至今年1月,该司自俄罗斯进口管道原油累计超过3亿吨、天然气超过150亿立方米。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欢迎下载APP查看更多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