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气荒”加剧?英国发出求助信号:希望获得美国20年的天然气供应

2022/9/23本站原创佚名


9月21日报道,英国首相与美国总统在纽约会面。

据相关消息透露,英国就其能源短缺困境,向美国提出了希望获得长达20LNG供应合同的请求,以便可以度过今年的冬天。

据了解,英国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是天然气净出口国,同时,英国还拥有欧洲第二大LNG再气化基础设施。

(来源:子图网)

其中,自通往比利时与荷兰的两条管道被征用于向欧洲供应天然气以来,就一直以接近最高速度运行,为欧洲输送了大量的天然气。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英国的天然气出口量同比激增145%,所以英国在对欧洲供气方面起着极其关键的作用。

据悉,天然气在英国能源消费中的占比高达40%,其中发电用气就占了24%而在2020年,英国有将近35.7%的发电量都来源于天然气,可见天然气对英国的重要程度,但是持续且大量输送天然气以帮助欧洲填补缺口却增加了英国的压力。

(来源:子图网)

天然气供应不足导致其价格飙升,伴随着严重的通胀问题,英国现阶段的经济似乎已经掉进了“低谷”。今年4-7月,英国通胀水平连连刷新最高纪录,而且英镑几乎天天都在下跌,甚至在本月16日跌破1.14美元,成为了近40年对美元的最低水平。

然而英国转向美国发出“求救信号”,希望可以获得美国的天然气,倒也不见得这对英国摆脱能源危机有多大帮助。

据媒体报道,自俄罗斯天然气减少后全球需求激增,这时候由美国挑起了出口天然气的“重担”。尽管美国国内和国际的天然气消费量都到达了创纪录高位,天然气产商们却很难赶上需求,导致库存大不如前。EIA数据显示,截至99日,美国今年的天然气库存量达到自2010年后第二低水平,为27710亿立方英尺

(来源:子图网)

不仅如此,天然气产量占了美国总生产量12%的二叠纪盆地,其钻机数量已经连续两个星期都在下降,这也就意味着美国可产的天然气会更少。因此不少专业人士认为,美国在2023年的产量或许会持续低于市场预期,也可能加剧全球“气荒”的危机。

文|韦艳松 题|马欣审|曾艺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