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与华为合作卖保温杯,哈尔斯上半年净赚1亿,吕强自曝订单将放缓

2022/9/20本站原创佚名

出品:子弹财观

9月19日消息,最近浙江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投资者关系活动,公司董事长吕强携总裁吴子富、首席财务官吴汝来以及董秘邵巧蓉一起接待了14家调研机构的人员。

在有关业务和业绩的问答中,吕强等高管分享了哈尔斯公司的经营现状,以及未来的业务趋势。

据吕强等人介绍,今年上半年哈尔斯主要依靠外贸业务,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96亿元,同比增长20.71%;净利润1.27 亿元,同比增长124.29%;扣非净利润1.14 亿元,同比增长129.74%。

在经济形势遇冷、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哈尔斯的确实现了逆势增长。

而他们与华为的合作也受到了投资者的关注,有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问起了双方的合作进展,哈尔斯在今年8月初回答称:

哈尔斯与华为智选的合作正在不断推进中,目前有3款产品在合作。其中一款产品已进入线下门店销售,您可以在华为体验店看到华为智选X哈尔斯合作款产品。

哈尔斯的主营业务就是设计、生产和销售不同材质的杯壶产品,主要包括保温杯、保温壶、保温饭盒、焖烧罐、真空保温电热水壶、钛杯等等。

公司旗下的品牌主要有4个,分别是哈尔斯(HAERS)、SIGG、SANTECO和NONOO。

这四个品牌的定位分别是:哈尔斯是公司核心品牌,以不锈钢保温杯为基础,致力于成为国民品牌;

SIGG在国外按照公司既定战略发展,定位高端户外专业产品,之前品牌在国内还未很好落地,今年借助国内疫情后户外生活方式兴起的潮流进入国内户外市场;

SANTECO品牌也包含户外元素,但是属于轻户外,SANTECO 品牌在国内另一产品为钛杯,主打高端人群,材质好,价格高;

NONOO品牌专注于潮流文化,是除HAERS外公司在中国大陆影响力第二的品牌。

哈尔斯在2016年进军了智能饮水器具产品市场。2017年通过自主研发技术,制造出了第一款智能水杯。2020年他们与华为智选合作推出了哈尔斯智能水杯旋盖款。

不过在与调研机构的对话中,吕强等高管也透露,今年下半年预计订单增幅会弱于上半年,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个是国际贸易航运不确定性以及各国之间防疫政策不平衡,导致出口业务存在很多不确定性,第二个是公司核心客户主要集中在美国,美国2022年上半年通胀严重,客户存在去库存压力,下半年订单将放缓。

而且哈尔斯在保温杯的自有品牌方面也面临着竞争压力和自身的问题。

哈尔斯的高管透露:最近几年由于市场环境变化,外贸业务收入领先以及自身品牌定位问题,自主品牌营收规模和市场影响力有所退化。

同时哈尔斯也发现自主品牌业务在过去几年存在两大核心问题,第一就是自主品牌产品力与品牌力衰退;第二是产品渠道老化,线上线下渠道无法承接公司的高价产品。

哈尔斯还预测2023年将在内销费用方面有较大增长。

今年年初(1月4日),哈尔斯的收盘价为5.64元,今年4月27日他们的股价曾一度跌到了年内新低4.08元,随后股价又在8月31日涨到了8.51元,此后他们的股价又开始震荡下跌,当前股价为7.04元,总市值为29.12亿元。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