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这些品牌终止与李易峰合作!能索赔吗?

2022/9/12本站原创佚名

中新经纬9月11日电 (闫淑鑫 常涛)11日,北京警方通报李易峰多次嫖娼被拘。中新经纬注意到,随后,多品牌宣布与其终止合作关系。

据了解,此前,李易峰至少有14个商务代言,包括HONMA高尔夫、PANERAI沛纳海、Prada普拉达、RemyMartin人头马、京都念慈菴、康巴赫、舒适达、王力安防、鸭鸭羽绒、真果粒、六福珠宝、巴黎欧莱雅、猎聘、鸭鸭等。

截至发稿,已有11个品牌终止与李易峰的合作关系,包括真果粒、京都念慈菴、高尔夫、舒适达、沛纳海、六福珠宝、普拉达、鸭鸭、人头马、康巴赫。猎聘则称,与李易峰代言合作已于7月3日到期,相关宣传已随合同到期终止。

上海汉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旻向中新经纬表示,一般而言,由于艺人问题导致解约的,品牌方不但无需担责,甚至还可以向艺人方面索赔经济损失以及品牌名誉损失。

“一般来讲,品牌方会与艺人方签订相应的商务合同,里面会有一些条款明确约束艺人的一些行为。如果说艺人被核实的确有违法、违规等不当行为,则可能会因为违反相应的合同条款,而涉及相关违约责任。”李旻称。

李旻提到,艺人方出现违约行为后,品牌方可根据具体的合同条款,与艺人解除合同,并要求其支付违约金。“如果对品牌方造成了商誉以及产品销售等方面的损失,那么品牌方则可以要求艺人来承担,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进行索赔;如果没有发生损失,品牌方也可根据当初拟定的合同,要求艺人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具体的违约金金额视合同内容而定。”

上海申伦律师事务所律师夏海龙对中新经纬表示,在商业代言合同中,一般有条款约定,若明星或明星所属公司单方面发生负面事件,造成不良影响,品牌方有权利单方面终止代言,解除代言合同。对于明星来说,不仅代言费拿不到,还会根据合同约定赔偿品牌方损失或违约金。“如果明星或明星所属公司拒绝履行违约责任,品牌方是可以起诉的。”夏海龙说。

商业版图方面,天眼查App显示,李易峰共关联7家企业,其中4家为存续状态,包括上海峰岩文化传媒中心、上海峰路文化传媒中心、上海李易峰影视文化工作室、东阳横店李易峰影视工作室,上述4家企业均为李易峰个人独资。

值得一提的是,李易峰3家注销状态的企业均注销于2022年3月、4月,其中,厦门市千艺晟博文化传媒工作室注销于3月15日,海南崇德里文化传播工作室、海南崇德里文化传媒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4月12日同一天注销。

据媒体援引律师观点,李易峰多次嫖娼,或承担多项法律后果。

律师称,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嫖娼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0以下罚款。演艺公司可以依据双方的约定解除双方签订的协议,还可以对李易峰追究违约责任。以后无法参加广播电视机构和网络视听平台的节目;对于商演,暂未有规定全部不能参与,要看具体情况。对李易峰的演艺生涯有可能造成致命影响,有可能李易峰终身都不能从事演艺行业,也有可能经历几年的禁演期限。(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闫淑鑫:yanshuxin@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常涛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