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长沙一网吧4年偷电102万度,15万元贿赂电工,最后获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

天下网吧消息,近日“湖南高院”官微发布了一条网吧行业人士比较关注的消息(以下简称消息),消息内容是湖南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长沙一网吧4年偷电102万度,15万元贿赂电工,最后获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的案件。

根据消息内容显示事情是这样的,一网吧老板租赁了长沙明星公司的场所用来开网吧,网吧名称为“甜心网吧”,网吧老板在公司给其独立安装的电表上做了一些「大家都懂」的小动作,于是该网吧的独立电表走起来比普通的电表更慢,这样就实现了「电费自由」,后来呢,东窗事发,被公司电工许某某发现,为了让偷电行为不暴露,网吧老板送给许某某好处费15万。截止案发,4年时间内,网吧共计偷电达102万度!

(以上视频截图 来源: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

根据消息显示的内容还原下该事情具体过程是这样的

2021年10月4日上午11点,明星公司总经理小果(化名)例行巡查到“甜心网吧”时发现生意火爆的甜心网吧电表不走。当场查看了半小时,但是也没有发现什么问题,所以初步认为是电表坏了。在下午上班时小果再次回到现场查看电表,此时电表已经恢复正常运转。

根据现场观测,该网吧一小时耗电量为90度左右。后面小果让公司财务人员调出了甜心网吧的电费记录,发现该网吧每月电费竟然不到2000元!于是在10月8日这天小果让电工曹师傅在甜心网吧主电缆前端装了电表,用来监控该网吧的实际用电情况,根据电表数据显示,网吧每天的用电量为500-700度,以此推算,每个月网吧的用电量应该最少在2万度以上!于是,小果请甜心网吧经营者邓富(化名)一同到派出所说明情况。

最后法院公开审理查明,被告人许某某为明星公司工程部电工班长,负责公司所有出租商业门面的水电验收、维护、监管等工作。许某某巡店到甜心网吧时发现电表异常,仔细检查后发现电表被动了手脚,于是找到网吧经营者邓富,邓富坦白自己为了少出电费给明星公司,便把电表调慢了,并直接用15万元贿赂了许师傅,让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面对诱惑,许师傅没能守住职业操守,默许了。导致甜心网吧从2017年至2021年10月偷电事实未被发现,造成明星公司巨大经济损失。

案发后,被告人许某某认罪认罚,其家属代为主动退缴全部违法所得。法院判决:被告人许某某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没收已由公安机关扣押的被告人许某某违法所得人民币15万元,上缴国库。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网咖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