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显卡狂跌,一夜降价 35%,30系列降幅达4000,网吧入手时机?

常混天下网吧的看官多多多少少都应该知道,最近显卡都是走下行通道。而且从最近市场来看,显卡的市场价格跌幅越来越大。咱们先看看国外的关于显卡最近市场价格的一个图表吧,图表以eBay市场交易价为数据模型:

以3090为例,发行价(建议零售价)1500美刀,最新3月的均价是2282,按照这个跌势下去,估计很快能达到建议零售价了。

在澳大利亚,华硕 RTX 3080 TUF 仅一天就降价了 35%,价格从 2299 澳元(1685 美元)降至 1499 澳元(1100 美元)。

一夜降降价35%,降幅达4000已经上热搜了!

为什么会降价?

根据业内大大的分析,之前显卡价格高居不下的原因之一就是芯片的短缺,但是最近几年显卡库存给力充足,这也会导致显卡价格随之下降

还有一个原因可能跟国内对虚拟币「挖矿」行为的政策收紧。

另外,显卡市场一向是优币驱逐劣币的规律,一个新的显卡型号的出现,旧的显卡系列势必会降价。不知道这次显卡降价是否代表NVIDA准备发布新款显卡?

网吧行业受影响大吗?

从市场来看,国内高端显卡市场上,网咖用户还是占据比较大的市场的。天下网吧上的最新开网吧客户机配机方案推荐里,基本都是推荐3060以上的显卡了,而且很多有想法的网咖业主都是直接上3090的显卡。所以显卡的价格对网吧行业影响颇大的!但是,因为疫情原因,国内网吧网咖市场低迷。导致很多准备开网咖的准业主也望而却步,处于观望的状态。而一些准备翻新网吧机器配置的网吧也是暂时放弃想法,坐等疫情过去后再考虑。这方面的原因也削弱了显卡降价对网吧行业的影响。但是,等疫情一过去,网咖行业对显卡的刚需肯定还在的!到时,显卡对网咖的影响可以明显体现出来。

网吧现在适合入手新显卡了吗?

这个问题,天下网吧群里也有大神分享过自己的观点,如果网吧能正常营业,对网吧未来市场有信心的网咖业主还是可以考虑近期入手新的显卡,毕竟市场不等人,如果网咖生意好,顾客对新的显卡非常期待,那么作为网咖业主,满足顾客的需求也是比较合理的。但是也有很多观点是建议网咖继续观望,这其中就包括因疫情停业的网咖和一些对网咖行业信心不足的网咖业主。所以显示是否入手新的显卡一定要根据自己网咖的实际情况来做决定。毕竟现在的显卡价格还是「出奇的高」!网咖的钱一定要花在刀刃上,节约成本仍然是网咖行业最应该首先考虑的问题!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网咖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