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格力与美的造假之争升级:已相互起诉

[作者:佚名 来源:澎湃新闻网 时间:2016-1-31我来说两句

澎湃新闻记者 周玲

中国空调业的老大格力和老二美的新一轮互撕大战已经从举报到了互相状告。

1月29日,格力电器在官微宣布,1月28日在总部所在地珠海香洲区法院起诉美的工程师李猛。格力还晒出法院已经受理此案的文件:

@格力电器 微博截图
@格力电器 微博截图

当天下午,美的空调也在官微宣布,在总部所在地广东佛山市顺德区法院对格力举报人陈进提起诉讼。

美的称,“对于格力电器员工陈进,其近期诬告我司科技进步奖材料造假并发表诽谤言论,已严重侵害我司名誉权。为维护公司的正当合法权益,我司已经正式向法院提起诉讼,并被法院正式受理。”

对于公司员工李猛被起诉一事,美的称“将全力支持其合法合规的举报行为和法律应诉,以真正地弘扬社会良知与公义。”


美的发的受理案件通知书
美的发的受理案件通知书


作为行业的主要竞争对手,格力和美的相互争斗无处不在,也多次公开化。

这一轮大战的导火索是,1月20日,格力制冷空调领域的技术标准研究人员陈进,在微博上实名举报美的集团2014年获得的国家科技奖励项目《房间空气调节器节能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在申报国家科技进步奖项目中造假。

陈进在举报信中称,美的忽悠国家奖励办,欺骗消费者,所谓节能效果不可信,存在学术造假行为!

1月22日,名为“空调专业工程师李猛”微博用户发帖,也举报格力2011年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奖涉嫌造假。

李猛称,格力电器2011年国家科技进步奖项目《变频空调关键技术的研究及应用》多处关键数据造假:项目中的1HZ技术无制冷效果;项目机型SEER数据虚假,建议撤销其奖项以维护奖项权威性。

格力员工率先发起举报,美的采用相同手段应战,于是又打起来了。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随后对媒体表态,举报美的不是随意的行为,是找了专家评估过的。

格力的举报人陈进1月28日也在微博上发帖称,“近几日,李猛的不实举报信在社会上扩散,对我公司名誉造成严重伤害。此事已引起公司高层领导关注。据悉,我公司法务部已正式向法院对李猛提起诉讼。”

郭浩 本文来源: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郭浩_NT5629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无盘论坛,网吧论坛http://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澎湃新闻网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