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美团承认酒店刷单 回应说只是个别商户行为

[作者:佚名 来源:钛媒体 时间:2016-1-28我来说两句

文/节选自钛媒体

有多家媒体爆料称美团存在酒店刷单这一行为,(详见钛媒体此前报道《美团酒店刷单调查:销量、评价皆可作假》),虽然这种现象在行业竞争中早已不是新鲜事,但这次爆料称美团在酒店刷单上甚至猖狂到连名字、价格、销量和评价统统都造假。

而美团酒店旅游事业群战略合作部总经理钟永健在下午对此回应,承认目前新美大确实存在极个别商户刷单的情况,但新美大对刷单行为都是零容忍,发现一个处理一个,处理方式包括下架整改、永久不合作等。另外新美大住宿业务有风控团队,会通过系统算法和人工结合的方式发现问题,呼叫中心如果收到关于这种问题的投诉也会处理。如果发现内部有业务员工和商家串通刷单,会触及销售管理的高压线,将根据新美大的销售纪律管理办法做严肃处理。

同时,对于商户刷单的行为,钟永健认为一方面要防控,另一方面也要疏解。商户刷单的原因在于为了获得更好的展示位,为自己招徕更多流量。为了疏解商户的需求,新美大将在今年二季度推出针对酒店商户的广告营销系统。

此次美团在酒店业务存在的大量刷单现象,方式包括刷销量、刷排行以及刷评价。为了提高排名,有些酒店还会注册多个账户以提高自己的展示位。据悉,在酒店预订上,OTA企业以及酒店自己的预订系统,基本都是按照时间、房间类型的条件预订房间。而美团采用的是团购模式,根据房型购买美团券,只要在有效期内,提前预约再使用即可。而从刷单的效果来看,不限定时间和数量的团购模式,对于商家而言,效果显而易见。

张洁 本文来源:钛媒体 责任编辑:张洁_NT5630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无盘论坛,网吧论坛http://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钛媒体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