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传美光西数竞购闪存制造商SanDisk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时间:2015-10-14我来说两句

网易科技讯 10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称,芯片生产商SanDisk已找到一家投行,商讨出售公司的可能。两家对手对交易表示了兴趣。

消息人士称,美光西数两家公司正与SanDisk讨论收购的可能。SanDisk与日本的东芝公司共同运营闪存生产工厂,交易有可能获得东芝的支持。

消息人士表示,目前尚未有任何决议达成,且公司间的谈判不一定代表收购必然成行。收传言推动,SanDisk股价在周二盘后交易时段一度大涨11%。按照当日收盘价计算,该公司目前市值约为126亿美元。

SanDisk是最大的闪存芯片制造商之一。移动设备广泛使用这种芯片存储数据,而计算机与数据中心对闪存的需求也越来越多。美光与西数是SanDisk在该市场上的竞争对手。增加闪存芯片来源或有助于业内公司保证未来产品的竞争优势。

SanDisk与西数的发言人未立即回复媒体的采访请求。美光则表示公司不对传言置评。

对半导体行业来说,今年是收购交易规模最大的一年。面对客户群减少、成本激增等因素的影响,在这个3000亿美元行业中的公司倾向于抱团取暖。中国的紫光集团上月对西数投资了38亿美元,这为种种并购交易提供了资金。

与SanDisk、美光相比,三星电子更为强势。后者主导着内存芯片市场,而且本身就是最大的存储设备客户。闪存芯片读写数据的速度远超以往的机械式设备,而且能耗能低。这一点让谷歌和亚马逊等开展数据中心业务的公司愈发青睐这种产品。(维尼)

李德雄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