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哈勃望尘莫及,美2018发射新一代太空望远镜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时间:2015-1-5我来说两句
:哈勃望尘莫及,美2018发射新一代太空望远镜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期美国宇航局正在使用一台巨大的热真空舱对其新一代太空望远镜——詹姆斯·韦伯空间望远镜(JWST)的主要部件进行热真空测试工作。根据美国宇航局发布的现场照片可以看到工程师们正在为此次测试做着紧张的准备工作。

这台历史悠久的热真空实验舱曾经被用于对载人飞船进行测试,但现在经过改装之后它被转而用于对这一体型更大,对环境也更加敏感的最新望远镜设备开展测试工作。

  

▲美国宇航局正在德州休斯顿对其新一代太空望远镜进行热真空测试,这台历史悠久的热真空实验舱曾经被用于对载人飞船进行测试,但现在经过改装之后它被转而用于对太空望远镜开展测试工作。

  

▲今年春季,一台JWST望远镜的模型机——一台被称作“探路者”的模型望远镜将在这个实验舱内接受低温光学测试(左图);测试舱内的一台大型专用吊机将在测试期间用于望远镜设备的吊装(右图)

  

▲詹姆斯·韦伯空间望远镜的“合成科学设备模块”(ISIM)结构在美国宇航局位于马里兰州的戈达德空间飞行中心的无尘室内接受了“重力下垂测试”。

这台大型真空测试舱名为“A舱”(Chamber A),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顿的约翰逊航天中心内。美国宇航局摄影师克里斯·加恩(Chris Gunn)在这里进行了拍摄,他表示:“这里你能感受到什么是空间科学。这并非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体会到的。”

在这里工作的技术员和工程师们全都身着防尘服,腰间拴着确保安全的缆绳。他们正在这里紧张地调试A舱内部的一个悬吊系统,该系统将在测试时负责托起敏感的望远镜部件。

▲戈达德空间飞行中心,JWST光学工程师正在对两片测试镜面进行检查。

▲戈达德空间飞行中心内的测试现场,可以看到许多身着防尘服,腰间系着安全缆绳的工作人员。

目前詹姆斯·韦伯空间望远镜的很多组件都正在接受着各项测试,以便为其定于2018年的发射做好准备。在发射升空之后,这台望远镜将主要针对遥远的星系,恒星以及系外行星开展观测工作。它的观测能力将是前所未有的,甚至哈勃空间望远镜也将望尘莫及。

按照设计,JWST望远镜将会被发射到距离地面约160万公里的目标轨道,但在此之前所有设备都必须接受严苛的测试以确保其能够经受太空环境的考验。

今年春季,一台JWST望远镜的模型机——一台被称作“探路者”(Pathfinder)的模型望远镜将在这个实验舱内接受低温光学测试。

按照美国宇航局的规划,詹姆斯·韦伯空间望远镜将被作为现役哈勃空间望远镜的后继者。

它也将成为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强大的空间望远镜设备,由美国宇航局,欧洲空间局以及加拿大航天局联合研制。

在去年12月初,詹姆斯·韦伯空间望远镜的“合成科学设备模块”(ISIM)结构在美国宇航局位于马里兰州的戈达德空间飞行中心的无尘室内接受了“重力下垂测试”,测试的主要目的是观察在自身重力作用下结构的变化程度。

ISIM是组成詹姆斯·韦伯空间望远镜系统的三大组件之一。另外两大部分分别是“光学望远镜组件”(OTE)以及飞船组件(包括飞船总体以及遮阳罩)。

工程师将将要观察在重力作用下,当ISIM设备处于不同方位状态时,其内部设备的校准将出现何种影响。借助这样的测试,工程师们将会了解在太空真实工作状态下望远镜内部的设备对齐状态将是如何,并在后续设计组装过程中考虑这些因素。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ithome.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