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谷歌搜索为iPhone6/AppleWatch搞“特殊”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时间:2014-9-13我来说两句
:谷歌搜索为iphone6/AppleWatch搞“特殊”

据国外媒体报道,谁说竞争对手不能合作?如果你在谷歌搜索界面输入“iphone6”或“Apple Watch”,你会发现上述产品的新信息框,而信息框的内容是谷歌在苹果的帮助下编辑的。

下图为搜索iphone 6会看到的信息框:

下图是搜索iphone6 Plus会看到的信息框:

下图是搜索Apple Watch会看到的信息框:

这些信息框一般被称为知识图框,通常是由来自各种各样渠道的信息自动生成的。那么知识图框是如何产生的呢?以搜索马修-麦康纳产生的知识图框为例,如下图:

在知识图框中,大家能看到Wikipedia是信息源头,图框中的大部分信息都来自Wikipedia的麦康纳页面。

而在苹果产品的知识图框中,苹果是信息源头,还有iPhone 6、iphone 6 Plus和Apple Watch概述页链接。但是这些图框显示的信息,诸如产品参数和介绍等,并非来自概述页。在接受美国科技博客Search Engine Land采访时,谷歌表示公司员工手动制作了这些图框,而不是依赖于自动产生,在图框制作完成后,公司还与苹果公司核对了信息。

“当人们非常频繁地搜索某个词条时,我们就会竭尽全力提供有用的信息。在官方正式发布前,这些信息并不能通过网络渠道获得,因此苹果公司直接与我们确认了信息。由此一来,知识图框中信息源头所标示的苹果链接意味着人们可以到那里找到更多信息。”

谷歌公司像这样手动编译信息,可以说这是前所未有的。因为对于所有的搜索产品,谷歌公司通常都会尝试用自动生成。但谷歌公司的解释也合情合理,尤其考虑在苹果新设备发布后人们疯狂、频繁地搜索这些设备信息。如下图所示,9月8日开始,iPhone 6、iphone 6 Plus和Apple Watch三款设备的搜索量猛增。

手动制作知识图框表明了谷歌提供准确信息、不允许任何荒谬的解释出现的态度。谷歌公司还表示,这并非他们第一次为新发布的产品这么做,但确实仅有几例。谷歌还指出,公司并没有因此要求苹果支付报酬。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ithome.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

扫一扫,关注天下网吧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