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还记的ICQ吗?它又在手机上崛起了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时间:2014-7-31我来说两句
:还记的ICQ吗?它又在手机上崛起了

你知道ICQ么?这种暴露年龄的话题不宜深究?好吧,是这样的,虽然ICQ早已离开了大多数网民的视线,这款最早的IM软件其实还活着,最近在巴西、阿根廷等拉美国家,它还成为了App store的热门。

ICQ是最早出现的即时通讯软件之一,由几名以色列青年在1996年发明,在聊天室之后,QQ之前,重装电脑后把ICQ好友一个一个加回来,用ICQ聊天也是一代人的集体回忆。ICQ是I seek you的谐音,意思是“我找你”,QQ的前身OICQ就是从这里来。

MSN、Skype和QQ流行起来后,ICQ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但在俄罗斯和东欧国家,ICQ仍有巨大的用户群体,并成为他们社会生活的一部分。一个6位的ICQ号在俄罗斯的二手交易网站上大约能卖到 1500-2000 卢布(相当于300-400人民币)。2010年,AOL将ICQ出售给俄罗斯的网络公司 Mail.Ru。

这家属于俄罗斯首富Alisher Usmanov的公司为ICQ付出了1.88亿美元。当时,同时参与竞标的还有俄罗斯的ProfMedia和腾讯。从那以后,这家俄罗斯的公司就开始试图令ICQ起死回生的折腾。在过去的四年里,ICQ的用户从4200万下降到1100万。

但值得庆幸的一点是,一半的用户都是手机用户,ICQ的移动端支持iOS 、Android和Windows Phone,非智能手机的用户,还可以使用Java版本。

除了原本的免费短信功能,新的ICQ还支持发送图片和视频,以及视频通话。最近,ICQ的用户数终于停止下跌,实现了增长。本月一周内的100万次下载,使ICQ一度成为巴西 App Store的头名应用。

在乌拉圭和阿根廷,ICQ接着世界杯的东风,也成为下载榜单的前几名。Mail.Ru表示,Android版本的下载量甚至更多,达到iOS版本的两倍。Mail.Ru集团即时通讯部总监Igor Yermakov 称,未来ICQ将在欧洲和拉丁美洲地区寻求新的发展。

现在看来,这事好像真有点希望。和ICQ同时代的即时通讯软件,有些早已倒下,比如MSN,有些还活得挺好,比如QQ,但是,ICQ能否恢复21世纪初期的荣光,新的竞争对手并不少。那些从未听说过ICQ的少年,会买小绿花的账吗?

对了,当年跟着ICQ做起来的腾讯,现在也是Mail.Ru的股东之一,旗下的即时通讯软件微信,可不是当年那个OICQ。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ithome.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

扫一扫,关注天下网吧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