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海尔终获斐雪派克绝对控股权

[导读]海尔旗下海尔新西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宣布,已经成功收购斐雪派克,共持有后者至少90%股份。该收购项目已经获得了新西兰海外投资办公室、中国国家发改委的批准。

  

海尔终获斐雪派克绝对控股权(腾讯科技配图)

海尔终获斐雪派克绝对控股权(腾讯科技配图)

海尔集团收购新西兰企业斐雪派克家用电器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斐雪派克)一事,昨日(11月6日)出现重大进展。海尔旗下海尔新西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宣布,已经成功收购斐雪派克,共持有后者至少90%股份。该收购项目已经获得了新西兰海外投资办公室、中国国家发改委以及中国青岛市商务局的批准。

  海尔收购斐雪派克一事可谓“好事多磨”。

  2009年,海尔成为斐雪派克的股东,并持有斐雪派克约20%的股份。在此基础上,海尔在今年9月12日正式提出以每股1.20新西兰元的价格,试图获得斐雪派克的完全控制权。

  就在业界认为此事不会有意外时,海尔对斐雪派克8.69亿新西兰元(合7.12亿美元)的估值却受到了后者独立董事“估值偏低”的质疑。该公司董事会委托第三方独立评估机构的评估显示,斐雪派克每股估值1.28~1.57新西兰元,高于海尔提出的收购价格。

  海尔回应称,上述独立评估机构的估值范围过于乐观,“没有准确考虑斐雪派克五年战略计划所包含的风险”。之后,海尔方面最终还是将要约价格提高至1.28新西兰元,最终使得收购成功。

  海尔方面昨日给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来的声明显示,海尔已经成为斐雪派克90%或超过90%股份的持有人或控股人。根据收购条例要求启动强制收购,全面增持斐雪派克股份,海尔已发出绝对所有人公告,并将书面通知尚未接受海尔要约的股东,后者的股份将被强制收购。在此之前,海尔希望持有斐雪派克100%股权,同时将持有多于50%设为最低接受率。

  “我们很高兴绝大多数股东认可了我们要约的价值。”海尔白电集团总裁梁海山表示,海尔对目前的状况非常满意,未来将拓展斐雪派克和海尔进一步的合作机会,将有助于海尔继续强化全球竞争优势,更深层次实现本土化和国际化。

  “海尔此次收购是继收购三洋家电业务后对外资品牌的再一次收购。”西南证券家电行业分析师李辉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伴随着家电制造业的转移,中国家电开始了逐步确立国际化品牌的过程。

 

本文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腾讯科技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