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消费者钟爱Surface物理键盘 对Win8热情消退

[导读]消费者可能更加期待预计于明年初上市销售的采用Windows 8 Pro操作系统和英特尔芯片的平板电脑。对于微软来说,能否在未来6到12个月调动起消费者的购买热情至关重要。

消费者钟爱Surface物理键盘 对Win8热情消退

物理键盘输入成为消费钟爱Surface的主要原因(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马乔)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虽然在本周五一度出现了美国消费者排队购买微软Surface平板电脑的情况,但他们购买微软首款平板的热情并不十分高涨。与此同时,尽管微软Windows 8操作系统的全球发售也吊足了消费者的胃口,但与苹果此前发布数款新产品所引起的市场轰动效应相比还是逊色不少。

微软Surface采用的是限制版本的Windows操作系统和Office办公软件,并配有超薄物理键盘保护壳。微软将Surface视为融合PC和平板电脑功能的完美产物,而且同时适应工作和娱乐使用。

在巴克莱银行(Barclays)销售部门工作的迈克•基普(Mike Gipe)表示:“我喜欢物理键盘的灵活性以及触屏功能。”基普正计划在微软位于纽约时代广场的专卖店购买一台Surface平板电脑。

基普指出:“Surface融合了个人娱乐和办公功能。”

微软时代广场店是该公司全球首家销售Surface和Windows 8系列设备的专卖店。本周五早上,大量游客和本地上班族聚集在店门口,等待购买微软首款自有平板电脑。

从澳大利亚来纽约度假的彼得•汤森(Peter Townsend)非常喜欢配有物理键盘的平板电脑,因此他购买了一台Surface。他指出:“我可以方便地使用键盘进行输入。”

现年28岁、在纽约一家私募股权机构工作的马克•保鲁奇(Mark Pauluch)则表示,他非常愿意购买一台Surface,因为他不想在乘飞机旅行时带着略显笨重的笔记本电脑。但让他感到失望的是,微软的销售人员告诉他,Surface只支持Wifi网络,不支持思科的VPN网络。

保鲁奇表示:“除非Surface支持VPN网络,否则我很难使用它来代替我的笔记本。”

消费者评价

在美国的其他地区,虽然消费者对Surface的购买兴趣浓厚,但也称不上特别强烈。

密歇根州的软件开发者马特•沙纳汉(Matt Shanahan)不惜驱车四小时从Grand Rapids赶到芝加哥的微软专卖店购买了一台Surface。沙纳汉指出:“这是一台非常棒的平板电脑。我并不是一个苹果粉丝,我喜欢Windows。我和我的朋友们都是软件开发者,而Surface则给予了我们开发新应用程序的良机。”

在旧金山市中心商场的微软专卖店门口,大约有50位消费者排队等待购买Surface。

教科书编写者马尔特•赫塞斯泰德(Malte von Sehested)购买了一台Surface,他指出:“在iPad上,虚拟键盘需要覆盖一半屏幕,或者你需要再花钱购买一个配件。而Surface则具有非常好的整合性,你可以通过物理键盘进行输入,还可以使用Word和所有其他应用程序。”

赫塞斯泰德还表示:“然而,学习使用Surface可能需要较长的时间。我不得不让他人向我展示如何操作Surface,我可能需要一周时间才能完全掌握。这对微软来说是个大问题。我年迈的父亲绝对会被难倒。”

分析师保持耐心

华尔街和科技产业专业人士没有展示出对Windows 8的足够兴趣,但他们已经准备好给予微软更多的时间。

投资机构FBR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指出:“微软从来就没有认为Windows 8会在一夜之间就取得巨大成功。但Windows 8却有望成为微软业绩增长的新刺激因素,同时也能够给整个PC产业带来一些好消息,比如PC产业的好日子就在前方。”

艾夫斯还指出,对于微软来说,能否在未来6到12个月调动起消费者的购买热情至关重要。

市场研究机构Forrester的分析师萨拉•罗特曼(Sarah Rotman)表示,消费者可能更加期待预计于明年初上市销售的采用Windows 8 Pro操作系统和英特尔芯片的平板电脑。

罗特曼指出:“Windows 8拥有非常多的伟大功能,但RT版却存在很多不足。”她还指出,Surface缺少软件支持,视频播放效果也不甚理想。

截至本周五收盘,微软股价在纳斯达克股市的常规交易中上涨33美分,报收于每股28.21美元。苹果股价则在一度跌至591美元后再次上扬,报收于每股604美元。

本文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腾讯科技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