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网吧审批禁令颁布 南京一张网吧证炒到20万

2007-3-8南京晨报佚名
“最少20万。”昨日(6日),记者拨通了三牌楼大街一有意转让网吧证的网吧业主手机,该业主一口价提出了20万元。

  日前,文化部、工商总局等14部委联合颁布2007年“网吧审批禁令”。对此,不少苦于孩子沉溺网吧的家长拍手叫好,而且一部分网吧老板也同样拍手支持这个禁令

网吧老板叫好的原因,除了这一禁令可以减少竞争对手之外,主要的原因是这样一来,他们手中的《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将可以在今后的转让中卖个好价钱了。

  14部委联合发文:今年全国不再新批网吧

  南京网吧证市场价20万一张  

  “最少20万。”昨日,记者拨通了三牌楼大街一有意转让网吧证的网吧业主手机,该业主一口价提出了20万元。在询问中,记者得知该业主持有的是一张“新证”,所谓的“新证”就是连锁网吧的经营许可证,是相对单体网吧证而言的,这样的连锁网吧证转让价格要比单体网吧证低。但是,该业主表示,他的网吧连锁经营许可证,没有签订具体年限,是长久性的,因此价格和“老证”一样。“现在网吧都不批了,现在不卖以后还会贵。”

  据了解,由于南京目前的网吧证的持有数量接近1000张,因此相对江阴无锡等地而言,南京的网吧证就是“大路货”,价格要便宜很多。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了解到,不少网吧证的转让价格都在20万元左右。在仙鹤街开网吧的一位网吧业主向记者表示,他的网吧证只要18万就可以转让,不过有一个附加条件,就是购买这张网吧证的人,要把他的60多台电脑一并接手过去,否则就不会18万出售网吧证。

  开网吧不容易但有钱赚

  南京解放路点点通网吧的焦老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现在开网吧不像是5年前,“闭着眼睛收钱”。现在网吧的生存环境很不利:高税收、禁止通宵营业、同行的竞争、舆论环境的指责等等,让一批网吧被市场淘汰了。焦老板为记者简单地算了一笔账,按照目前规定的,新开网吧必须符合100台电脑和200平方米面积的规模,仅仅电脑配置和房租金,就要近50万元,其中还不包括人员工资、装修、办公用品。更要命的是,电脑的更新换代非常快,而且网络游戏的升级速度也非常快,刚开的网吧第一年还可以不更换电脑配置,第二年就不得不更换了,要是三年不更换配置的话,就不会有人来这个网吧了。

  “不能赚钱,这些网吧还不早就关门了。”洪武路一家网吧的老板给记者算了一笔这样的账:以每台电脑一天营业6小时、每小时平均收费2元算,一个100台电脑的网吧,月收入近4万元,扣除电费、网络使用费、员工工资、配件损耗维修、20%的定额税,加上代卖方便面、香烟、饮料和游戏点卡的收入,这个网吧也能有近2万元的收入。

本文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