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济南15家网吧现“电子窃贼” 盗取电脑配件仅需2分钟

[作者:扈枫 来源:齐鲁网 时间:2015-10-20我来说两句

QQ截图20151019195740

林某进入网吧偷取电脑配件(监控视频截图)

齐鲁网济南10月19日讯(记者 扈枫 实习记者 王琦)  近日,济南警方抓获了一名“电子窃贼”,这名男子年龄虽不大但“身手不凡”,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就能把一台电脑的CPU与内存条拆下来偷走,5个月的时间已作案15起。

10月8日11时许,建筑新村派出所民警发现一男子提着大书包,在山大路华强电子世界门前向人兜售电脑配件产品,鬼鬼祟祟,神色慌张,遂将其带回派出所盘查。

据建筑新村派出所民警介绍,这名男子姓林,今年23岁,黑龙江佳木斯市人,无业。民警在网上核查林某身份信息时,发现2010年6月林某曾被佳木斯市中级法院因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一年,也就是说林某第一次作案被抓获只有18岁。

据林某供述,自2015年6月份以来,他先后窜至德州、淄博、济南市历下区、长清区、历城区、市中区的网吧内,先后15次盗窃网吧内电脑的CPU及内存条,然后拿到山大路科技市场附近兜售。经警方鉴定,林某所盗窃物的涉案价值达到两万余元。

可蹊跷的是当民警按照林某交代的作案地点,到网吧调取监控视频和上网信息时,却未发现林某的身影,有些网吧甚至还不知道电脑配件被盗,林某在监控下似乎“隐形”了。

据嫌疑人林某称,他总是寻找那些管理不太规范的网吧下手。上网时从不出示身份证实名登记,只使用临时卡上网。进入网吧后,他专门选择阴暗的偏僻角落,或视频监控的死角,用自带的十字花螺丝刀,撬开电脑机箱,盗取CPU及内存条,前后不到两分钟的时间。

因为CPU和内存条“体型”较小,方便携带,而且林某选择的小网吧的客流不大,只有等客人再次在相同位置登陆上网时才能发现电脑异常,因此,在民警去调查时,有几家网吧甚至不知道电脑配件被盗

现犯罪嫌疑人林某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网吧经营者,一定要严格落实网吧实名上网登记管理制度,加大日常网吧内巡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监控不留死角。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齐鲁网 作者:扈枫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