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玩网络游戏时吵架 云南一青年“黑”了无锡一网吧

[作者:扬子晚报网 来源:扬子晚报网 时间:2015-10-13我来说两句
 今年9月8日,无锡市公安局锡山分局网安大队接辖区某网吧业主报案称:其网吧遭到黑客攻击,系统拥堵瘫痪,无法上网。昨日记者获悉,办案民警远赴云南个旧,抓获21岁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经过审查,李某交代,今年9月初,因与游戏中认识的网友吵架,为报复网友,对网友上网的网吧实施攻击。目前,李某因为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网吧电脑连续三天遭黑客攻击

  9月3日,4日,5日,连续三天,位于锡山区云林的一家网吧遭到外网90多M的访问流量的攻击,造成173台电脑无法正常上网。

  9月3日,从下午4点开始,攻击持续了五分钟。第二天下午3点左右,对方发动了第二次攻击,持续了近20分钟。网络瘫痪后,正在上网的网民纷纷退钱,导致网吧损失惨重。9月5日,晚上6点半左右,对方发动了第三次攻击,到第二天的中午都没有恢复。网吧找来了网络专家检修,都认为是遭到黑客攻击。网吧无奈之下选择了报警。

  玩游戏时争吵,攻击对方网络

  犯罪嫌疑人李某是一名“90后”,只有初中文化,在云南个旧一黑网吧里做网管。一个月前,他在网上玩一款篮球平台游戏时,和无锡一个网友认识了,后来两个人就经常在一起玩游戏。9月初,无锡网友说要送一个篮球游戏的外挂给他,但是却爽约了,而且还把他的游戏号密码给改掉了,还要让他帮忙充点卡买造型。他非常愤怒,就想通过打击他的电脑网络来报复,让对方无法上网。自己使用了一款攻击软件,获得了对方的IP地址,然后将这个地址设定为攻击对象,导致了对方无法上网。后来无锡的网友认输,五分钟后,他停止了攻击。

  两次攻击之后,到了9月5日,两个人又在一个平台里玩游戏,无锡网友还没有把他的账号还给他,而且还删除了他,这让李某再次发火。他再次发动攻击,这一次将设定攻击时间后添了好几个“0”,这种持续性的攻击让网吧彻底瘫痪了。

  李某说,他也是一个网友教他使用的攻击软件,有一次,在网上一名网友向他炫耀说可以攻击别人的网络,让他人的网速变慢,甚至关机。并通过让李某做靶子来实验,果然李某网络游戏掉线。并且通过远程教会了他使用方法。后来李某又在网络上向其他高手请教,终于学会了全套方法。

  扬子晚报记者 丁波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扬子晚报网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