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贵阳黑网吧“转正”:叫好也要叫座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时间:2015-1-29我来说两句
71847">

  近日,贵阳市文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响应国家四部委降低网吧审批门槛的通知,贵阳市正在研究相关细则。

  这也意味着按照原有标准被列入黑名单的网吧,只要满足“新政”规定便可以名正言顺。那么问题来了?原本游离在监管之外,聚集在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及居民楼、棚户区,靠打工者和贫困青少年学生捧场的地方,一下子被纳入到正规体系中,还能否在日益衰败的行业里获得适应并盈利生存?

  首先,我们当然要为降低门槛、让黑网吧“转正”拍手叫好。因为这是深化行政审批改革的体现,利于整治乱象、规范经营,但松绑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曾经的摇钱树,俨然已经衰落,扶持引导是否来得太迟?

  此外,从我国差异性发展的现实来看,即使在移动互联时代,网吧在一段时期内依然有存在的必要性。当我们在诟病黑网吧脏乱差对于孩子健康成长的危害时,也要看到其积极的社会效应:它的存在让很多本来因为经济状况、社会地位、客观境遇等条件限制不能接触互联网,接触外界的人,融入到现代信息社会的发展过程中。

  所以恐怕我们不能希冀颁布一纸禁令、降低一道门槛,就能强制所有黑网吧乖乖地“从良”,朝着有序良性的方向发展。同时,尽管作为一个市场主体,网吧在资本追逐的游戏中必有优胜劣汰,但这并不意味着宽进之后,政府部门的后续监管可以睡大觉,网吧交了管理费就能一切照旧。如果这样,原本要治理的顽疾始终难消,黑网吧也将持续不断以打游击、换马甲的形式存在。

  降低门槛,对经营者、对监管部门都是一次倒逼。网吧作为服务业的一部分,对于拉动就业、促进消费的积极意义不言而喻,其暴露出的负面问题,也是社会发展缩影的一部分,不太可能一蹴而就,因此今后行业的命运何去何从,政府在研究细则时,恐怕在安全性、规范性、服务性上该有更好的指向。(长江网 向定杰)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