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未成年可免费上网 莆田组建首家连锁网吧

[作者:黄凌燕 来源:湄洲日报 时间:2014-5-12我来说两句

  我市首家网吧连锁企业组建 面向多元化经营

  未成年人可获享免费绿色上网服务

  记者昨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了解到一件新鲜事:目前在黄石镇组建了全市当前唯一的网吧连锁企业,而且未成年人将可在此享受免费的绿色上网服务。

  原来,黄石镇10家网吧业主联合组建公司,走连锁网吧经营道路,建成我省第8个连锁网吧,也成为全省行业转型升级的典型。“自由网吧”是该连锁企业名下的一家。该网吧负责人吴国森说,随着手机上网的便利、电脑的普及,网吧业走下坡路,向特色和服务方向转型势在必行。如今,网吧不但可以上网,还能享受咖啡等饮品,享受休闲舒适的环境,更能符合现代人消费需求。

  据了解,他们将选择合适的场地,安排20—50台电脑,设立专供未成年人上网的公益性的绿色网吧。未成年人凭学生证免费上网,公司负责绿色网吧的运行维护,聘请网吧志愿监督员,在绿色网吧营业期间的现场监督,绿色网吧的网络经过屏蔽,过滤不良信息和网络后,与学生家长和学校及时沟通,确保学生上网时,家长能在第一时间知晓。

  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林志强说,2007年起我市已经暂停传统网吧的审批。目前全市共有持证网吧235家。长期以来,少数网吧因为接纳未成年人等,市民反应强烈,呼吁加强监管。从长远来看,连锁化、规模化、服务多元化将是网吧行业发展的方向。

  为此我市在推行一系列管理新措的同时,组织从业人员前往黄石参观,倡导改变网吧以收取上网费为主要经营来源的状况,转变为以茶座休闲、网络游戏、电子竞技赛事承办、广告经营等各种增值服务为一体的多元化经营。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湄洲日报 作者:黄凌燕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

扫一扫,关注天下网吧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