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山东邹平:多措施并举 规范网吧管理模式

[作者:段海燕 槐艳艳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时间:2014-4-21我来说两句

  山东省邹平县公安局多措并举,严格落实网吧管理制度,逐步规范全县网吧经营模式,全面消除网吧不实名登记上网、未成年人上网等现象,网吧管理工作上升到一个新台阶。

  大力宣传。一是开会宣传。邹平县公安局定期召开网吧业主会议,学习、宣传、落实《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中相关网络安全管理规范和要求,敦促网吧业主切实抓好实名登记工作。二是上门宣传。充分利用民警走访调查的机会,到网吧内同业主见面,宣传涉及网络法律法规。三是短信宣传。通过使用移动飞信和警务QQ群,定期对辖区网吧业主发送短信和信息,提醒业主严格遵守网吧规定。

  加强检查。一是日自查。邹平县公安局制作了网吧每日检查登记表,要求专职网安民警每日必须检查一家网吧,并将检查情况登记详细,一旦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二是周互查。组织基层派出所各专职网安民警对其他辖区的网吧进行交叉互查,并定期进行通报,进一步促进专职网吧长效管理。三是月抽查。每月组织对各网吧进行随机抽查,抽查情况列入基层派出所的每月绩效考核成绩,通过考核进一步提高各基层派出所对网吧管理的重视度。

  协作联动。一是与工商部门联动。坚决铲除所有黑网吧存在的土壤,不让黑网吧有生存立足之地。二是与文化部门联动。共同管理做好未成年人上网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有效改善了未成年人健康上网、安全上网的环境。三是积极做好未成年人上网的劝服教育工作,同时加强规范网吧经营秩序,有效遏制了网吧容留未成年人上网的违法行为。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作者:段海燕 槐艳艳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

扫一扫,关注天下网吧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