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网吧之变:摇钱树变烫手山芋 仅一成赚钱

[作者:腾讯游戏 来源:腾讯游戏 时间:2014-3-3我来说两句
70543">

  新闻每天发生,角度各有不同。你所在的城市发生的一件事,其他市可能情况类似,也有可能截然不同。而对于我们的信息需求来说,管中窥豹总觉得心有不甘,极目四望才觉畅快淋漓。即日起,媒体推出“新闻联连看”栏目,针对和我们关系密切的热点事件,全省17市记者联合采访,为你奉上全面,直观、实用、解渴的报道。

  网吧见证了中国网络的发展。在新世纪之初,网吧风靡全国,狭小黑暗的房间里人头攒动,烟雾缭绕,排队的人络绎不绝,都是人等机器,网吧就是一棵摇钱树。

  而如今,网络进入千家万户,孩童都会拿着智能手机打游戏、刷微博、聊微信,网吧再没有了往日的繁华,变得门可罗雀惨淡经营,关门的越来越多。

  据了解,我省有网吧1.16万家,每年关门的就有500多家,其他很多也举步维艰,当年的“摇钱树”如今成了烫手山芋。

  24日下午2点,在济南历下区司里街小区一处网吧,上座率不足三成,清一色都是在玩游戏的男生。“如今网络这么发达,免费无线网络随处都有,已经很少有人到网吧聊天、看电影、发邮件、查资料了。”网吧老板说,三年时间里,附近已有两家网吧倒闭,只有他勉强维持生意。

  2001年考上大学的何健告诉记者,他上大学的时候,最流行的一句话就是“去网吧”。何健回忆说,那个时候同学约着去网吧,去晚了都没有位置,得取号排队。

  在泰安的老槐树居小区,一条街上有四五家网吧。记者晚上10点走访发现,网吧上座率都不足三成,其中一家30多台电脑只有3个顾客。这家网吧老板告诉记者,原来他的地下室都营业,有90多台电脑,来上网还得排队,现在30多台电脑,往往只几个熟人来上网。

  24日下午,记者在潍坊城区新华路一家网吧看到,网吧外墙上贴着一张招聘网管的大幅广告。网吧内差不多有100台电脑,近三分之二都闲着。“我是为玩游戏才来网吧,平时都在家里上网,或者用手机上网。”正在上网的王先生说。

  连日来,各地记者探访了全省百余家网吧,看到的情况大都如此。

21日下午,在莱芜一家80余座的网吧里面,只有7个客人。张文娟 摄



本文来源:腾讯游戏 作者:腾讯游戏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