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潍坊:37家网吧限期整改 23家网吧遭处罚

[作者:赵磊 来源:齐鲁晚报 时间:2014-1-21我来说两句

  1月17日下午,潍坊市公安局网警支队突击检查全市的多家网吧。据悉,从1月13日至17日,潍坊警方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网吧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共检查网吧576家,其中限期整改网吧37家、处罚网吧23家。

  1月17日下午2点左右,记者跟随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民警,对奎文区和经济开发区的三家网吧进行了抽查。民警和记者来到了奎文区北边的一家网吧,网警支队民警对网吧内所有上人员逐一进行检查。“我们主要是检查网吧是否核对上网者有效身份证件,不带本人有效身份证的不允许在网吧上网”。

  检查过程中,网警支队民警发现了一名顾客未使用本人身份证上网。“这种顾客一般在检查身份证的时候,非常紧张,而且身份证照片也不一样。”网警支队民警告诉记者,因为这家网吧是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民警给予这家网吧警告,并责令立即整改。

  根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规定,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的有效身份证件或者记录有关上网信息的,由文化行政部门、公安机关依据各自职权给予警告,可以并处15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直至由文化行政部门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另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或者使用骗领的居民身份证的,由公安机关处以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或者处十日以下拘留,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

  记者获悉,1月13日至17日,潍坊公安机关对12个县市区的576网吧进行了突击检查,在检查中发现大部分网吧按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规定经营,无未成年人上网现象。个别网吧存在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未认真核对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情况。其中,限期整改网吧37家、处罚网吧23家。

  潍坊市公安局网警支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潍坊市网安部门将继续保持网吧安全管理高压态势,加强网吧实名上网的日常检查、管理工作,坚决杜绝网吧违规问题发生,营造良好的公共上网环境。



本文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赵磊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