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内蒙古:冰封10年后 单体网吧牌照将解禁?

70144">

  2002年以前,网吧行业几乎没有市场门槛。

  2003年,内蒙古开始停止新建网吧的审批。

  2007年年初,文化部等14部委联合颁布了各地不得审批新网吧的通知,网吧牌照审批再次冰封。

  2008年,解禁传闻再次出现。当年,自治区文化厅曾解禁网吧审批,但解禁约一个月后,网吧牌照再次停止审批。

  2009年9月,文化部印发《网吧连锁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的通知。

  2010年,我区第一家区内网吧连锁公司在鄂尔多斯诞生。

  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我区将放开一批新网吧。

  十八届三中全会释放解禁信号

  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厅获悉,日前,文化部等四部委联发通知,调整网吧政策。具体包括,各省级文化行政部门可根据地区和城乡差异,在确保场所每台计算机占地面积不少于2平方米的前提下,分别设立网吧台数标准,依法开展单体网吧审批。这意味着之前“不新批一个单体网吧”的政策被废止。

  12月16日,自治区文化厅文化市场管理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我区单体网吧从2003年开始停止审批营业执照,虽然在2008年曾解禁过,但很快被叫停了。因此可以说从2003年开始,全区就不再审批新网吧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将放开一批单体网吧。”

  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第三十八条提到:推进文化体制机制创新,完善文化管理体制。按照政企分开、政事分开原则,推动政府部门由办文化向管文化转变。

  对此,自治区文化厅文化市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指出,此次解禁网吧审批,就是依照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减少审批,放开文化市场。

  呼和浩特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综合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听说了三中全会后要放开一批网吧的消息,目前正在等待正式文件的下发。

  网吧经营走向下坡路

  据从事过网吧生意的赵建强透露,2003年到2008年属于疯涨期,那时他在大学城附近开了间小网吧,上座率达80%,月营业额能有5万元。那时,网吧营业执照一路飙升,在黑市从最初的几百元涨到上万元,抢手时甚至达到几十万元。这两年,网吧行业开始走下坡路,再加上大学城附近的网吧越来越多,客流量不如从前,去年,他放弃了经营网吧。

  鄂尔多斯大街,一家超越网吧的陈老板用“煎熬”两个字形容近两年的生意,“现在房租暴涨,人员工资也在增长,而同时,网吧的消费价格却还停留在几块钱。再加上上座率一路下滑,网吧生意是越来越不好做。17日上午,记者在该网吧看到,房间内近半机器闲置。



本文来源:内蒙古晨报  作者:郭羽萍 作者:内蒙古晨报  作者:…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