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聊城:网吧沉沉浮浮十余年尝遍辉煌和没落!

69978">

  15年之前,聊城开始有第一家网吧,但是,这个当时被称为“朝阳产业”的生意,竟然在短短十几年的时间,从发展到辉煌,然后迎来“没落”。网吧经营走进了“死胡同”,更多的网吧负债经营,维持着惨淡的生意。网吧经营到底有哪些困惑,网吧的出路在哪里?

  发展历程 十几年间 从辉煌到“没落”的行业

  聊城市文广新局市场科提供的信息显示,截至目前,聊城市注册登记的网吧数量有410余家,其中城区约130家网吧。

  1999年,我市拥有第一家网吧,随后的短短5年时间,网吧如雨后春笋般遍布市区的大街小巷。2003年到2006年,网吧行业的发展达到了一个顶峰。此时的网吧成了一个最热的行业。

  但是,谁也没料想,这个当时被称为“朝阳行业”的网吧生意很快开始步入日落西山的黄昏时刻。从2007年开始,个人电脑、智能电话,迅速走进人们生活。尤其是近两年无线网络的兴起,和以Pad为代表的各种智能终端大行其道,给传统模式经营的网吧极大的冲击,网吧整个行业渐渐开始走下坡路。

  2003年,高庆云(化名)下岗了,家里上有老下有小,生活还要继续。一位开网吧的朋友告诉他,开网吧是一个很挣钱的生意。听朋友这么一说,高庆云回到家,取出存折里仅有的一万多元,又向朋友借了一些钱,就开始张罗着开网吧。

  经过两个多月的准备,2003年8月,他的网吧正式营业了。高庆云的网吧经营得还不错,每个月能挣几千元,用他的话说:“比上班强多了”。几年的光景下来,高庆云手里有了一些积蓄,一家人的生活都指望着这个网吧。

  但是,好景不长,从2007年开始,他的网吧经营开始出现滑坡。为了维持运转,高庆云更换了配置更高的电脑,甚至对网吧内部环境也进行了精心的装修。

  经过这样的升级换代,高庆云的网吧“鸟枪换炮”,他本来以为这样会吸引更多的人来网吧,但是,生意并没有因此而好转。网吧的寒冬带给他的是阵阵寒风,甚至,他的网吧出现了亏损。



本文来源:聊城晚报  作者:于新贵 杨帆 作者:聊城晚报  作者:于…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