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宁夏:灵武工商“三规范”纠正网吧问题经营

[作者:马哲 来源:宁夏新闻网 时间:2013-11-20我来说两句

  日前,灵武市工商部门对辖区网吧经营行为进行了“三规范”管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3家网吧责令限期整改,对2家超范围经营的网吧进行立案查处。

  据了解,该局通过规范网吧经营主体资格和经营行为,凡申请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的,依照相关规定,必须提交文化部门核发的《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并符合工商登记条件,方可核发营业执照,坚决拒绝校园周边申请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
  
  对已核发营业执照的网吧结合市场巡查,检查是否存在前置过期、是否超范围经营。规范执法监管责任,重点查处以“电脑培训”等名义变相经营网吧和无证照经营网吧等违法行为。
  
  为杜绝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工商部门检查辖区内网吧经营户是否建立健全上网人员实名登记台账,凡进入网吧的人员是否提供身份证明,是否如实记录上网者的姓名、性别、年龄、身份证号码、上机台号、上网时间、离线时间等详细情况。
  
  对不落实登记制度和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一经发现将严肃查处。同时,随着城区范围内对“黑网吧”打击的不断深入,一些“黑网吧”经营者开始向农村、城乡接合部转移现状。



本文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马哲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