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天津发布年度控烟报告:网吧PM2.5浓度最高

[作者:张晨 来源:张晨 时间:2013-5-30我来说两句
68742">

  “家里电脑坏了,到网吧赶总结,结果被烟味熏得脑袋疼!”日前,一位网友的微博引起共鸣。昨日,天津发布了《2012年度天津市控制吸烟工作报告》,报告显示去年天津居民总体吸烟率为26.2%,较2010年下降1%。经过对各类重点场所的PM2.5浓度监测发现,网吧的PM2.5浓度为371.1,高居榜首。

  网吧里的顾客

  吸烟解困,谁有空管这闲事

  昨日,记者来到网友微博中提到的位于北辰区的网吧,一走进去就能看到非常醒目的“网吧禁止吸烟”的字样,但站定之后,一股浓烈的烟味扑鼻而来。在室内昏暗的灯光照射下,网吧里飘散着灰蒙蒙的烟雾,电脑桌和地面上也散落着不少烟头、烟灰。

  在这里玩游戏的小李告诉记者:“每到下午就犯困,可玩游戏必须精神高度集中,虽然网吧贴着‘禁烟’的标语,可谁有空管这闲事呀。”一位网吧工作人员则表示:“我们平时总提醒,但有些烟瘾特别大的人说了也不听,我们开门做生意,总不能把人家轰出去吧?”不少网友都对网吧里弥漫的烟味十分反感,一位网友感慨:“河东区哪个网吧严格禁烟啊?这边网吧的烟味太呛人了,真想速速逃离!”

  PM2.5浓度监测

  网吧居“严重污染场所”榜首

  报告显示,《天津市控制吸烟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后,天津居民总体二手烟暴露率下降3.3%。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条例》颁布前后对各类重点场所的PM2.5浓度进行监测,在这些场所中,网吧的PM2.5浓度由实施前的390下降为371.1,但仍属于严重污染区间,并高居各类监测场所的榜首。《条例》颁布后PM2.5浓度超过100的重点场所包括:餐厅为156、酒吧为144、洗浴中心为128、政府机构为108、卡拉OK厅为104、游艺厅为100等。

  教育机构、购物场所、医疗卫生机构的吸烟现象在《条例》实施后监测结果最低;而《条例》实施后吸烟现象发生比例仍较高的场所为网吧、政府办公机构、歌(舞)厅和餐厅,分别为97.2%、78.2%、70.0%及68.5%。下降幅度较大的场所为公共浴室、教育机构和歌(舞)厅,降幅分别为33%、32%和30%;下降幅度较小的场所为网吧和宾馆旅馆,降幅分别为3%和8%。

  另外,酒吧、餐饮场所的尼古丁浓度监测数值普遍偏高,最高数值超出监测方法标准曲线最高定量限近10倍,特别是某些西餐厅的数值竟也超出最高定量限3倍左右,通常给人留下高档优雅印象的咖啡馆也发现有吸烟者。



本文来源:张晨 作者:张晨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