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四川达州:学生娃网吧过寒假 禁令成摆设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时间:2013-2-1我来说两句
68164">

  近日,不少家长通过媒体热线反映称,放寒假了,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现象又再突显,一些网吧更是推出假期优惠活动来吸引学生“光临”,有的网吧甚至让未成年人通宵上网。昨日,记者走访了达城部分网吧,均发现有未成年人上网、打游戏的现象,而墙上标示的“未成年人禁止入内”如同摆设。
  
  昨日下午,记者刚走进来凤路的一家网吧,就传来孩子们稚气的声音,“别守这儿,别守这儿,先换人,看对方的人在哪儿……”电脑游戏让一群孩子异常兴奋。记者看到,网吧里的十几个学生,年龄均在十岁左右,昏暗的光线映着他们稚嫩的脸。“怕被家里人抓到,只好跑这么远来上网。”一名家住西外的学生告诉记者,他和同学都在玩“英雄联盟”的游戏,他如果不每天到网吧练级,就打不赢别人。
  
  在采访中,几名男孩表示,只有在游戏中才能找到成就感,现在除了上网玩游戏,其他事情都感到无聊。记者在该网吧待了半小时左右,进进出出的学生还真不少。
  
  随后,记者暗访了柴市街、中心广场的几家网吧,发现同样有不少未成年人在上网打游戏。网吧不允许未成年人进入,那么这些学生是怎么进入网吧的呢?在中心广场附近一家网吧内,记者以没有带身份证为由询问网吧的管理员可否上网,该管理人员表示,不需要身份证,只要交押金就可以。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网吧一般都有两套系统,一套普通网卡,不需要出示身份证,平时用;一套需要出示身份证的网卡,检查时用。
  
   “网吧容留未成年人上网的现象是屡见不鲜,每到放假,网吧就成了孩子们的聚集地。”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多数上网的未成年人都因家长忙于工作无暇顾及。虽然家长反对,但由于缺乏监管,给未成年人到网吧上网提供了机会。
  
  达城某中学老师称,每到寒暑假,未成年人和网吧都会成为新闻热点。究竟如何挡住孩子迈向网吧的脚步呢?只有学校、家长、社会多方联手,变堵为疏,找到更多更好过寒假的方式,才能让中小学生健康快乐地度过假期。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