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混迹网吧不上网 男子专门行窃

[作者:每日新报 来源:每日新报 时间:2012-12-21我来说两句
  天津北方网讯:一名男子不会上网却整天混在网吧,坐在电脑前装模作样只为寻找盗窃的目标。近日,这名男子在红桥区多家网吧对上网的人员财物实施盗窃,光荣道派出所经过连日细致的调查走访最终锁定嫌疑人,将正在一家网吧伺机作案的嫌疑人抓获。日前,这名男子已被红桥警方刑事拘留。

  案发 网吧上网打个盹电脑和手机丢了

  2012年11月22日,公安红桥分局光荣道派出所接到小高的报警。24岁的小高说,他22日凌晨在红桥区一号路附近一家网吧上网,由于晚上太困了就打了一个盹,等他一觉儿醒来,放在电脑显示器旁的一台平板电脑以及苹果手机都不见了,丢失的物品价值共计8000余元。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调取了网吧的监控录像,发现在凌晨时分有一名男子从座位上站起来,轻手轻脚走向小高,网吧里上网的人此时大都趴在桌上睡着了,这名男子趁网管不注意就把小高的手机平板电脑塞进自己的外套里。录像中,嫌疑人大约20来岁,高平头,穿着一件毛线与皮革拼接的短外套。

  收网 查看录像找线索民警巡查抓窃贼

  民警按照录像中男子所坐的位置进行查看,发现男子并没有上网的痕迹,回放录像,男子进入网吧后先是交钱租了一台机器,找了一个靠后的座位坐下后,他竟然一直对着屏幕发愣,似乎并没有心思上网,而是左顾右盼,眼睛时不时瞟向其他上网人员的手机。接着,民警从上网人员登记情况表开始查找,最终确定,这名男子使用的身份证件并非他本人的,而是一张假证件。民警拓展思路,对近期案件进行了一番梳理,经过比对类似案件,从2012年10月下旬开始,已经有2起类似案件,被盗物品有手机以及现金、点卡等物品,走访这两位受害人,调取网吧监控录像以及网吧外周边道路的监控录像,巧合的是,嫌疑人穿着的衣服都是那件皮革与毛线拼接的短外套,经专家进一步鉴定,确定这两起案件中的嫌疑人和22日凌晨发生在一号路网吧的盗窃案嫌疑人是同一人。办案人员记住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并将打印的人像发给辖区网吧,让他们随时提高警惕。

  案件正在紧锣密鼓侦查中,与此同时,光荣道派出所还将巡逻力度加大,尤其在入夜后对网吧进行重点巡查。11月29日,也就是一号路网吧被盗案发生一周后,民警在对二号路某网吧进行日常检查时,发现有一名上网人员使用的证件照片和其本人不太相符,让民警意外的是,这名男子长相和监控录像中的嫌疑人十分相像,而且,他穿的短外套和监控录像中也如出一辙,可以确定,这名男子就是多起网吧盗窃案的嫌疑人,民警当即决定抓捕。

  交代 去网吧从不上网有目标随时行动

  做贼心虚的男子当场交代了一起盗窃手机的案件,但是他避重就轻只交代偷了一部很便宜的手机。随后,民警将监控录像放给男子看,证据面前,男子只得承认了自己曾多次盗窃的犯罪事实。紧接着,民警继续对收赃人员进行了抓捕,并将5部手机收缴。据嫌疑人刘某交代,他本人并不会操作电脑,更不会上网玩游戏聊天,每次上网吧他只是打开机器对着电脑装模作样,观察网吧里上网人员的情况,一旦发现目标,他就会趁机作案,随后离开。为防止被抓,他还花钱在外面做了假证件,试图躲避追捕。从今年10月下旬截至被抓,刘某交代多次在红桥区多家网吧作案,共盗窃5部手机,以及一个平板电脑,经估算价值共计2万余元。日前,刘某已被红桥警方刑事拘留。民警提醒市民,在网吧上网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尤其在打盹时,可以将财物托付给信任的人代为保管,同时,网吧也要做好定期巡视,保障上网人员的财物安全。

稿源: 每日新报

本文来源:每日新报 作者:每日新报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12/12/20/010426384.shtml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