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佯装擦桌子顺走苹果手机 男子网吧连续作案被擒

[作者:陈遇冬 刘震 来源:今晚网-渤海早报 时间:2012-11-28我来说两句

  今晚网讯(渤海早报记者 陈遇冬 通讯员 刘震)上周日16时左右,一名男青年走进网吧,正当他打算再次以擦桌子作掩护盗窃他人放在桌上的苹果手机时,被蹲守在旁的民警当场抓获。记者了解到,这名专偷苹果手机的窃贼,之前已在该网吧作案三次。

  近期,天津机场公安分局西区派出所连续三次接到机场货运区附近一家网吧内的网民报警,均称上网时苹果手机被偷走。民警录取笔录时发现,三位受害人在上网过程中,都曾有一名手拿毛巾的男子前来擦过桌子。起初,他们以为是网吧人员在做卫生,就没有在意,但随后便发现手机不见了。网吧负责人则表示,客人离开后,保洁人员才会做卫生,一般情况下,客人上网时不会打扰。警方由此认定,这名“保洁员”存在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分析,这名男子盗窃时偏爱苹果手机,频频得手后估计还会再次作案。于是,民警在网吧内连续蹲守了15天,终于在11月25日等到了该男子。当日16时12分,正当这名犯罪嫌疑人在网吧内寻找目标准备作案时,伏击民警果断出击将其擒获,当场搜出一把折叠砍刀和一条方巾。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黄某,男,19岁,广西南宁人。经比对,确定9月5日、10月9日和10月17日发生在该网吧内的三起盗窃手机案件均系其所为。
进一步审查发现,犯罪嫌疑人黄某于今年8月21日因同样案件已被浙江省富阳市公安局立案。随后,分局将犯罪嫌疑人黄某移交富阳警方并案侦办。

  民警提醒网民,在网吧上网时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以免给盗贼以可乘之机。

本文来源:今晚网-渤海早报 作者:陈遇冬 刘震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