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滨城网吧实行等级化评定 4间被评为四星级

[作者: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来源:大众网 时间:2012-11-26我来说两句

关键词: 滨州 公安 网吧
[提要]日前,滨州市公安局滨城分局联合文化执法部门对辖区95家网吧进行了等级化考核评定,推出网吧星级化管理制度,共产生四星级网吧4间,三星级网吧37间。
    大众网滨州11月25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刘书凯)日前,滨州市公安局滨城分局联合文化执法部门对辖区95家网吧进行了等级化考核评定,推出网吧星级化管理制度,共产生四星级网吧4间,三星级网吧37间。

  评定:综合软硬件定星级

  综合授权网吧的经营面积、地理环境、管理状况、违法记录等因素,网安部门对辖区内的网吧按星级管理,级别由低到高分为一星到四星。主要评级标准为:参评网吧必须做到不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实行实名上网制度;不超过国家规定营业时间;不利用网络进行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机密的行为,不传播暴力、色情、淫秽等有害信息等。网吧满足以上必备的硬件条件后,还要在环境、安全、服务等软件方面接受评定。   

    网吧:能促进行业自律

  黄河四路一家网吧的吴老板对星级管理制度表示赞同,并表示要进一步努力争取升到四星,并称这个措施量化了网吧服务,能形成相互激励和比较,也能促使业内不断自律。“星级高是对网吧层次的一个承认,对经营有好处。时间长了,对网吧行业整体的行为规范也能起到促进作用。”

    网民:管理措施值得推广

  在滨州城区黄河四路一家刚被评上四星级的网吧内,多处都贴有明显的实名上网和禁止未成年人上网标识。网吧内空气清爽,100多台电脑排放整齐,网吧经营者称,平均每天都有好几十人前来上网,周末经常满座。

  滨城警方网安负责人介绍,今后,他们将根据网吧星级不同,加大对二星级以下网吧的监督,对三星级以上的网吧减少检查次数。同时,滨城区星级网吧实行动态管理模式,每年组织一次核查,根据核查结果,重新认定各网吧的级别,促进滨城区网吧行业健康繁荣发展。

本文来源:大众网 作者: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binzhou.dzwww.com/bzhxw/201211/t20121125_7731647.ht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