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接纳未成年人,八网吧关门

[作者:李晓闻 来源:齐鲁晚报 时间:2012-11-21我来说两句
 本报11月20日讯(记者 李晓闻) 因接纳未成年人,今年以来岛城先后有8家网吧被吊销许可证。20日,青岛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副局长赵秀军在网络在线问政中介绍,全市网吧市场秩序已有较大改善,但“黑网吧”仍然存在,检查力度和频率还会不断加大。
20日,就网吧市场的监管与执法等问题,青岛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副局长赵秀军通过网络在线问政与市民进行了交流。期间,有网友对孩子的上网问题表现出了焦虑,赵秀军说,网吧市场监管的重点就是重拳打击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今年来,因接纳未成年人先后被吊销许可证的网吧8家,全市网吧市场秩序已有较大改善,但仍有个别网吧铤而走险,或者不按照要求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同时,“黑网吧”问题在少数区市的确存在,也是各级管理部门重点打击的对象。
如今,12区市文化执法部门大部分已经应用了网吧视频监管系统。前不久,根据查看实时录像,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就发现了一起市区某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案件,并迅速组织执法人员进行了查处,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现在,执法部门不断加大检查力度和频率,调整检查方式,对部分重点区域进行重点监控,一旦发现有违规的网吧坚决严厉打击决不姑息。对一次接纳3名以上(含3名)未成年人以及在规定的营业时间以外接纳未成年人,或由于接纳未成年人引发重大恶性案件的网吧,依法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市民也可以拨打12318进行监督举报。
针对部分网吧经营者对执法部门加大检查频率的担心,赵秀军说,对网吧执法部门采取的监管措施是动态的管理办法,对其日常的经营内容和接纳的人群进行监督,发现问题以教育为主,辅助行政处罚。在检查中对执法人员有严格的工作纪律,不干涉不影响经营者的正常经营。

(来源:齐鲁晚报)

本文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李晓闻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people.com.cn/24hour/n/2012/1121/c25408-19642866.html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