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网吧到底是满16还是18?权威科普一下,免得你白走一趟

网吧到底是满16还是18?

近日来自天下网吧小程序的不少用户,借助天下网吧微信小程序的客服功能在咨询这个问题,网吧到底是16还是18?「我现在17岁了能去网吧了吗?」,这里笔者一起整理下资料科普一下这个问题的答案。

问题答案:

必须年满18周岁后的成年人才能去网吧消费。这里有两个法律相关的问题,1是《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第二十一条规定,规定原文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单位不得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

这里突出重点是「未成年人」,而「未成年人」相关法律条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第十一条:「十八周岁以上的公民是成年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可以独立进行民事活动,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所以在我国,成年人是「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才是成年人。而满16周岁但是未到18周岁不能算是成年人,自然不能去网吧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科普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