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沾化区开展打击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中国网山东频道滨州12月11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维护广大中小学生合法权益。近日,滨州市沾化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加大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的查处打击力度。

  一是加大日常检查的频率和巡查力度,压缩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的时机和空间,最大限度的清查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行为,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形成高压打击态势。

  二是做好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管理。对城郊结合部、各乡镇驻地以及小、乱、差网吧,加强重点监管。对双休日、八小时以外及敏感时段,制定计划,确保检查人员在岗在位进行错时检查,确保网吧管理无死角、无空挡。

  三是严格执行执法,落实实效。对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行为,一经查实要严肃处理,决不姑息迁就。加强与行政审批部门的联系,及时清理符合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的网吧,掀起严管重罚的高潮。

  四是完善网吧违规黑名单制度。对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的网吧,在实施应有的行政处罚后,做好登记统计工作,建立网吧违规经营档案,为推进网吧管理提供依据。

  五是充分发挥网站、管理平台及新闻媒体的作用,适度曝光违规经营的网吧,形成强大的舆论监督和社会关注氛围,给违规网吧造成巨大的精神压力。

  截至目前,沾化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共出动检查人员50余人次,执法车辆20余车次,检查网吧100余家次。通过整治行动,进一步打击了违规经营行为,遏制了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现象,净化了全区网吧市场。下一步,沾化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将在在完善网吧监控平台建设的基础上,加大网吧巡查力度,为全区未成年人营造了一个和谐、平安、稳定的成长环境。(张鑫)

本文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作者:中国网山东频道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