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柳州网吧专项整治一个月 严防未成年人进入

2013-3-1谢永辉谢永辉
68259">

  针对新学期伊始有网吧出现违规行为的情况,柳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决定用一个月时间开展网吧专项整治行动,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的行为进行严管重罚。

  据了解,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对发现的违规网吧都及时作出了处理。在春节整治行动期间,大自然网吧被发现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近日已对其作出罚款的处罚决定。
  
  对近日被投诉的百灵鸟网吧,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已责令网吧业主自行停业3天整改。而该网吧整改后恢复营业当天,再次出现未成年人进入场所的情况,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遂勒令网吧继续停业整改,网吧目前仍处于停业阶段。停业对于网吧来说损失很大,也相当于一种处罚。

  据了解,这些存在违规行为的网吧都是一些经营不善和规模较小的网吧。原本到网吧上网都要实名登记上网者的身份证,这道关口正是为了防止未成年人上网。但是,少数网吧在未成年人来上网时,只要交钱就可以得到一张纸条(临时卡),上面有其他成年人的身份证信息。
  
  此外,还有未成年人利用哥哥、姐姐及父母的身份证来上网,网吧工作人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有哥哥用自己身份证登记上网,弟弟一起跟着玩,网吧工作人员未及时巡查并制止。

  2月25日,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组织被投诉较多的网吧业主开训诫会,同时也召开网吧协会会长会议,要求加大行业自律力度,严守“未成年人禁入”的底线。
  
  昨日,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邓明表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结合全国“两会”期间的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从现在开始,用1个月的时间开展全市网吧专项整治。同时,他也呼吁家长和学校共同努力,加大监管和教育,正确引导未成年人上网问题。



本文来源:谢永辉 作者:谢永辉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