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违规网吧每月查3次 萧山将对网吧分级管理

68215">

  易违规网吧每月检查3次示范网吧每3月检查1次

  近日,记者从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了解到,我区将着手网吧分级监管,将把全区161家网吧分成示范性、规范、较规范和易违规四种级别,并以此为依据科学分配执法力量,使市场监管力量进一步向未完善、未规范的重点场所倾斜。

  去年办理网吧案件46个

  去年年底,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城区一家网吧里,有一上网人员疑似未成年人。经过询问,执法人员了解到,这名上网人员出生于1995年5月,当时还未满18周岁。调查后,网吧工作人员承认,在接待时,没有按规定核对、登记消费者的身份证件,而是根据消费者报的会员号和网吧储存的客户资料进行登记开机。该网吧因此依法受到警告和行政处罚。

  记者了解到,去年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共办理网吧案件46个,共处罚款20万元。这46个案件中,网吧未按规定建立巡查制度、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分别为19个和10个,占了总数的一半以上。除此之外,还有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经营非网络游戏等违规类型。

  网吧将按优劣分为四档

  为了更有效提高行业整体规范程度,提升行业经营管理水平,更好更科学地安排执法力量,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将对我区网吧进行分级管理。

  记者了解到,对网吧的分级,将主要考察6个指标:网吧经营基础和营业状况、业主及从业人员的规范经营意识、管理制度、违规记录情况、是否存在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苗头、安全生产和环境卫生状况。按照上述指标,网吧将从优到劣依次被分为四档,分别为示范性网吧、规范网吧、较规范网吧和易违规网吧

  对示范性网吧和规范网吧,执法大队将合理减少巡查次数,将原来每月的巡查次数按照季度进行分配,即季检单位。而对较规范网吧则按照正常巡查标准进行巡查,即月检单位。对易违规网吧增加巡查次数,提高巡查密度,进行重点巡查,即旬检单位。



本文来源:冯俏蕾 王莉萍 作者:冯俏蕾 王莉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